农历八月十八 去哪里观潮最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4 06:27   

    本报讯(记者 汪玲 通讯员 徐志刚)近日,杭州市水文部门发布10月5日(农历八月十六)至10月10日(农历八月二十一)的钱塘江潮汐预报。

    预测说,在正常气象条件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与常年基本相当,较去年略小,萧山观潮城最大涌高约为1.4m,观赏等级达到四级,城区段观赏等级三到四级,具有较佳的观赏价值。

    潮水好看却也凶险。市防潮办、市林水局提醒大家,一定要在安全区域观潮,不在潮涌经过的凹凸岸、丁字坝、盘头、沙龙、七堡、九溪、美女坝等区域观潮,要服从现场人员管理。观潮时千万不要翻越挡墙到丁坝、护坦等危险区域观潮、嬉戏,夜间、潮汛期等危险时段切勿盲目下江!“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切勿观夜潮,因为最近几天夜潮都比较大,再加上夜里看不清楚,危险系数更加高。”市防潮办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玲 通讯员 徐志刚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