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MMUN模拟联合国 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4 06:23   

    

杭州教育国际化战略布局又迈出一大步——

孩子们的想法 将会提交给联合国现任秘书长

    本报讯(通讯员 张萍 记者 王洁)昨日,2017年MMUN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在下城区开幕。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七个国家600余名青少年,手举自己所代表的国家国旗,微笑着依次进入会场。本次峰会上,这些青少年将化身小外交官,按照联合国议事流程,和多国代表讨论包括削减军费、消除恐怖主义、保护残疾人权益等在内的多项议题,涉及军事、科技、人文等诸多领域。最终的决议案,将通过MMUN组委会递交给联合国现任秘书长古特雷斯先生。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原大使尤少忠,一直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曾经多次参加模联活动。昨天,他在现场和青少年分享了一个词汇“shape(塑造)”。“在座的青少年们,你们代表世界的未来,你们中有的长大后可能会成为外交官。所以你们首先要利用好在本次峰会的机会塑造自己,进而在未来进入类似联合国这样的国际组织时更好地塑造世界,为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峰会从10月3日开始持续到10月7日结束。这是一个让世界倾听中国声音的绝佳平台,作为东道主,中国优秀的青少年们将带着自己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发表中国声音,他们也将带着自己的中国故事,缔结国际之谊。

    同时,本次峰会活动作为杭州城市国际化推进中把国际文化和杭州历史文化交融的重要项目,是以青少年为主体的杭州教育创新活动。峰会期间,除了安排有学生代表会议,还将开展国际教师论坛、国际家长论坛、文化汇演、中国文化体验嘉年华、杭州非遗文化探索等多项精彩活动。

    另外,峰会期间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政府将与MMUN组委会正式签署合作项目。这也意味着,杭州峰会是MMUN国际峰会的组成部分,今后拟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定期在杭州相聚模联峰会,在杭州这个“世界会客厅”畅谈和平与发展。这也是杭城教育国际化发展迈出的又一大步。

    延伸阅读

    MMUN蒙特梭利国际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专为9至16岁的青少年设置,是青少年模拟联合国示范项目,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模联活动。每年来自各国的青少年代表相聚联合国总部,以联合国的会议规则讨论世界当下热点问题,并向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提交峰会通过的决议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萍 记者 王洁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