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客经历美国最惨烈枪击案 路上重聚抱头痛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3 06:34   

目前暂无浙江游客伤亡消息

正逢国庆出游高峰

后期仍有团进拉斯维加斯

因时差关系

截至发稿时还在等地接社消息

拉斯维加斯,以旅游、购物、度假闻名,每年据说有3890万游客去感受这座度假胜地的魅力,也是赴美必去地之一。

拉斯维加斯枪击事件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问询了浙江旅游市场上的情况,目前暂无接到浙江游客伤亡的通知。

记者致电杭州市旅委国庆值班室,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知道该事件,截至目前没有浙江游客伤亡的情况。

拉斯维加斯枪击现场,人们四散奔逃。

接下来几天杭州仍有团进拉斯维加斯

省国旅美洲部经理葛米儿说事发当晚旅行社没有整团在拉斯维加斯当地,今天(10月3日)和10月5日、6日、10日均会有团去拉斯维加斯,会及时与当地地接社联系相关情况,保证安全第一。不过由于时差关系,目前还未知之后的团队行程是否会有变化。

葛经理说,事件发生的曼德勒海湾酒店(Mandalay Bay),团队住得比较少,一般的旅游团和商务团多会选择拉斯维加斯的主干道(Las Vegas Strip)附近酒店入住。而由于事发时当地正在举办音乐会,因为爱好兴趣和文化差异,平常自由行会去看的人也比较少,建议在外旅游还是尽量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

省中旅工作人员朱小姐表示,拉斯维加斯是著名的旅游胜地,只要走西海岸的路线通常都会去。之前他们旅行社刚好有两个团已经离开了,还有一个团10月6日会过去,具体情况如何他们将继续跟进当地的事态做调整,首要保证客人安全。另外,朱小姐也提到,事发酒店是在海边,而一般团队多入住位于市中心的酒店。

在拉斯维加斯附近一家加油站边上的小店,卖珠宝和枪支合二为一。

携程游客一度被困封锁区域但均安全

记者另从携程旅游了解到,有数百名携程游客在拉斯维加斯,目前暂未有游客伤亡消息。但有8名团队游客被困封锁区域的酒店内,均安全。其中2名游客已经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与领队会合并离开封锁区域。记者从携程旅游最新获悉,另外6名被困的中国游客已平安离开封锁区域。目前在拉斯维加斯的中国游客均处于安全状态。

据携程工作人员描述,这两名客人当时在凯撒皇宫酒店那边逛街,大约10-11点看到街上很多警车跑来跑去,但那时还没封路,大街上行人也没很紧张。大约11点15分左右,他们要往住的蒙特卡罗酒店走回来的时候,Strip大道就开始封锁了,于是他们就近走进了Aria酒店,由于这几个酒店离得都不远,而且离出事地点又近,在接到通知后联系上领队在警方协助下已经回到了房间。其他被困的客人,携程领队已经同客人取得了联系,安抚客人情绪,并告知客人暂时继续在客房内避险等待救援,不要贸然外出。

国内多家旅游机构启动应急机制

携程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在拉斯维加斯的中国游客注意安全,在警戒区内及时寻找可以避险的区域,尽量不要在露天人群密集区过多停留。团队游客听从领队安排,自由行游客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通过全球旅行SOS系统求助。针对未出行旅客提出的往返拉斯维加斯的改签、退票等需求,携程将尽力为旅客和航空公司进行协调。

枪击事件发生后,包括携程、途牛、同程、驴妈妈等在内的多家旅游在线机构均已启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机制,旅游、机票、酒店、租车、客服、预订等多部门协同合作,排查当地旅客安全情况。

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提醒中国游客,保持冷静,听从地接社、领队和警方指挥。如有需要,可拨打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保护热线:415-852-5924(工作时间),415-216-8525(非工作时间);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来源:都市快报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环球网等  作者:记者 江玥 罗传达 顾欣悦 摄影 来罡 罗仙林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