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杭州诶 为什么西湖坐个船只能付现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2 08:18   

9月29日14:12,赵先生打进快报85100000热线:我现在在西湖边少年宫对面坐着,旁边是游船码头,有很多外地人来这里乘船,现在年轻人付钱都喜欢用移动支付,应该就是支付宝吧,但是西湖游船售票处却不能用支付宝,只能用现金。有些年轻人带的现金不够,很是失望。

我在那里坐了十几分钟,就前后有两位年轻人来找我,问我能不能给他们兑换现金,他们通过手机转账给我。我一个老人,手机上哪有什么支付宝,所以也不能换现金给他们。

现在手机支付这么发达,为什么西湖游船就不使用呢?太落后了吧。

我想,国庆节到了,会有更多的游客来杭州玩,会有很多人去坐船,这个只能付现金的问题也该解决了。我65岁,平时经常会去西湖边散步。

记者陈中秋核实报道 当天下午,西湖边游客不是很多。少年宫西湖游船码头售票处,只有几个游客在买票。一位游客想买两张船票,问能不能用微信支付,工作人员说,只能用现金,游客只好从钱包里掏出现金。

记者沿着白堤,一路经过断桥码头、中山公园码头、杭饭码头(香格里拉饭店对面码头)、岳庙码头,一一询问得知,想坐船都只能付现金。

记者又问了岸边等客的手划船船工,他们都说,可以用手机支付,有些船工还随身带着二维码。

从西湖水域管理处了解到,管理处对船票的支付方式没有硬性要求,由各游船公司自主决定。目前西湖上的游船主要由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和浙江外事游船公司两家游船公司经营。摇橹船和手划船都是承包给个人的,支付方式由船工自行决定,大多都可以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

记者联系了杭州市西湖游船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游客想乘船游西湖,目前只能在西湖游船售票处用现金购票,休闲船55元/人,画舫70元/人。公司暂时没有开通移动支付的计划。

浙江外事游船公司表示,除了在外事游船售票亭现金购票外,游客也可以从他们的官方微信公众号“逸舟旅游”直接预订船票,用微信支付,普通船和画舫票价为35至50元。

外事游船公司工作人员说,今后有可能在售票亭开通移动支付,目前正在计划和申请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中秋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