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广场大笨屏昨晚灯光秀献礼祖国68岁华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2 08:02   

昨天晚上,你如果在武林广场,是否看到这深情一幕——

19:30,国大城市广场上方的超大户外电子屏(“大笨屏”)上怦然闪现一幢幢城市地标建筑,扭动的东方明珠电视塔、闪烁的三潭印月、快速旋转的天津之眼……炫彩的画面不时引发阵阵惊呼。随后,“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等祝福字样频频闪耀,“大笨屏”用炫目的创意灯光秀献礼祖国68岁华诞。

很多人驻足观看。市民王海泉左手举着手机,右手在镜头里点了个大大的“赞”。“今天早上朋友圈就刷屏了,都在为祖国庆生。看到这个画面太激动了,心潮澎湃,我为身为中国人骄傲,祝愿祖国越来越强盛。”

“航母下水,长征飞天。”在杭读书的大学生王佳豪点赞中国科技,“这些年中国科技实力飞一般发展,很多方面都是全球第一!”

王佳豪拍下大笨屏上“为祖国祝福”的照片,分享到了朋友圈。来杭州两年多了,他慢慢融入到这座城市,也爱上了这座城市。“今天是国庆节,看到这个灯光秀特别激动,祝愿祖国越来越强大,也祝福杭州越来越美!”

游客罗贝贝来自武汉,过去的这一年,她感触最大的是,中国人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有需要,祖国都会出现。“中国人也更自信了,走出国门后受到尊重。”罗贝贝说,去年她去希腊旅游,街边买首饰的时候,老板听说她来自中国,惊呼着说,“哦,China,很棒!”那一刻,她真是特别自豪!

罗女士也不忘点赞杭州:“我每年至少来一次杭州,出差或者旅游,几乎一年一个样,特别干净,街道很整洁。对了,斑马线前车让人,这个特别赞!”

昨天,大笨屏上还播放了20个省份对祖国说的“情话”,浙江省表白祖国的“情话”是:信息经济,鱼米之乡,群山长水,潮起浙江,在钱江潮头里遇见中国:我的祖国毛结棍类!

你可能不知道,昨天这场灯光秀其实是央视《辉煌中国》暨“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直播的配套活动。这场直播从十一清晨北京天安门广场升旗开始,以晚上在全国30多个城市举行主题灯光秀表演、点亮城市地标结束。其间播放《辉煌中国》系列纪录片,现场连线全国各地市民参与“为祖国祝福”大型线上互动活动,用创新、接地气、全民参与的形式,展现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带给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最近,大型纪录片《辉煌中国》燃爆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这部纪录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分《圆梦工程》《创新活力》《协调发展》《绿色家园》《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六集,全面展示了13亿人民的五年成绩单。

这份成绩单中,有不少浙江、杭州元素。比如有“两山论”诞生地安吉余村、杭州湾跨海大桥、“富春山居图”诞生地桐庐、天然“纯净水”之地千岛湖等。

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修建,不仅促进了当地从交通末梢到交通枢纽的飞跃,更通过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会聚和扩散,影响了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促进了苏浙沪经济圈发展。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工程技术创新实践改变地缘经济格局的典范,由此被纳入到《辉煌中国》第一集的《圆梦工程》中。

“淳安的枫树岭水库开闸放水,定期释放生态水源,让枫林港河始终保持着自然清澈的样貌。枫林港河,最终奔流50公里汇入千岛湖。”在《绿色家园》中这样讲述着。其实,第二集《创新活力》一开始就讲移动支付,这项创新给百姓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最早也是从杭州走向世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