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共接待游客185.11万人次 真正的客流高峰还没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2 07:44   

昨天7点,地铁1号线文泽路站、文海南路站出现客流高峰。这一高就是8个小时,两个地铁站一直限流到了15点。

地铁出现8小时超长高峰

客流主要是到城里玩的学生

为啥这个高峰时间特别长?

杭州地铁集团办公室吴艇分析,主要还是下沙区域的客流猛增,如高校学生放假,有的要回家过节,有的要到西湖景区玩,都要搭乘地铁。

“前一天,也就是9月30日,同样是文泽路站和文海南路站,从12点左右一直限流到18:30,限了6个多小时,这些主要是回家过节的客流;今天的客流主要是出来玩的。"他说,9月30日,杭州地铁的全天客流是116.97万(平时日客流量在100万左右,已怒涨近17%),国庆假期的“游客潮"已经来了。

为了解决下沙高校区域出行问题,杭州公交二公司特地在9月30日至10月8日开通3条定制公交线路,可预约,一人一座,从浙江财经大学发车,途经浙江水利水电学院、中国计量大学,分别开往火车东站和吴山广场。对特定时刻集聚的大客流,能起到一定的分流作用。

昨天下午和晚上,地铁龙翔桥站因客流较大,在部分出入口也进行了限流。

国庆假期的前半截,即10月4日前,杭州地铁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都延迟至23:00,并在客流高峰时段加密行车间隔。后半截10月5日-10月8日,地铁运营服务时间不延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仍为22:30,不过,会视情况加密行车间隔。

到昨天21:00,杭州地铁日客流量最高的一天还是2016年5月1日,达到125.33万人次。这个国庆假期有没有可能破纪录呢?拭目以待了。

吴艇建议,地铁龙翔桥站因下午到晚上的短时间客流较大,乘客请尽量选择附近的地铁凤起路站和定安路站乘车。去西湖北线景区的乘客可以选择凤起路站和武林门站乘车;去西湖南线景区的乘客选择定安路站。

去龙翔桥站坐地铁的乘客,如果是杭州市民,尽量使用市民卡、杭州通卡;外地游客尽量购买一日票、三日票,可以进站前就用支付宝在网上订好,以加快进出站速度,省下排队购买单程票的宝贵时间。

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85.11万人次

较去年同比增长13.68%

记者 葛亚琪 摄

公路运输方面,杭州长运各大车站从9月30日起迎来出行高峰,但客流平稳,9月30日发送旅客约11.5万余人次。旅游集散中心昨天共换乘小车1803辆,发送游客7091人,发送观光巴士263班次。

铁路运输方面,昨天,杭州站客流以旅游、探亲和学生客流为主,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近30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约23万人。昨天,杭州还增开列车40多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30多列, 主要集中在上海、温州、合肥、宁波、衢州、苍南、南京南、丽水、阜阳方向,短途比较多。候车大厅人潮涌动,建议乘客提前一小时以上到达火车站。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杭州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85.11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3.68%。

但显然,真正的客流高峰还没到来。根据前期的大数据分析预判,今天将迎来黄金周客流最高点。未来几天,会有一大拨旅游大军陆续抵达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沈积慧 摄影 葛亚琪 通讯员 李敏吉 张红卫 慈济诺  编辑:程慧雨
返回
杭州市旅游委员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昨天,杭州全市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85.11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3.68%。显然,真正的客流高峰还没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