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浙江省河长制规定》今起正式施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1 08:30   

    浙江是最早开展河长制的试点省份之一,如今河长制已成为中央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

    钱江晚报记者前天从《浙江省河长制规定》贯彻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首个河长制地方性法规《浙江省河长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标志着浙江省河长制将进入法治化运行的新阶段。

    河长制,是浙江“五水共治”的制度创新和关键之举。

    目前,我省共有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57533名,其中6名省级河长、260名市级河长、2772名县级河长、19358名乡镇级河长、35137名村级河长。

    从2008年地方试点,到2013年全面推行河长制,浙江已构建形成一套完备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制体系。

    省人大法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部创制性立法,《规定》针对河长制实践中,亟需法律保障的薄弱环节,创设了具有浙江特色、符合浙江实际的河长制规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蓝震  编辑:张一寒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