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浙江率先取消整户迁移户口限制,杭州推出这些便民措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1 06:57   

姓名变更审批权限下放

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首次变更姓名的审批权限,也将由原来的公安派出所受理、公安分局审批,调整为公安派出所直接受理、审批了。如此一来,将缩短一半以上的审批时间,一般7个工作日均能审批完毕。

据了解,今后杭州公安机关还将开通姓名变更网上申请功能,通过网上预审符合条件再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最快当天就能办理完毕。

“不过,未成年子女变更姓名以一次为限,必须父母亲协商一致,年满10周岁以上的还应当征得本人同意。”俞洁说。

线上功能全面开花

今后,通过“警察叔叔App、杭州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四大互联网平台,像交通违法和缴纳罚款等,都可以在网上一站式处理,不用再跑交管服务窗口和银行窗口了。

此外,杭州公安交警车管部门还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开通了“车驾管服务”功能,其中包括网约模式车辆检测、记满12分驾驶员在线学习、驾驶证和车辆年检到期提醒等服务。

甚至在危化和民爆物品业务方面,也能够通过“危险物品管控平台”或“民用爆炸物品信息管理系统”提交相关申请,公安机关实施网上审批或审查,许可证的领取也可在网上自愿选择邮寄送达方式。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叶临风  编辑:张一寒
返回
杭州市区内户口“整户迁移”的限制取消了,交通违法和缴纳罚款可以在网上一站式处理;户口申报、姓名变更申请等也变得更为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