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浙江率先取消整户迁移户口限制,杭州推出这些便民措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0-01 06:57   

△图源网络

杭州市区内户口“整户迁移”的限制取消了,交通违法和缴纳罚款可以在网上一站式处理;户口申报、姓名变更申请等也变得更为便捷……

从10月1日起,杭州警方将推出8项便民服务措施,通过取消限制、开通功能、简化材料、缩短流程,真正让便民举措服务到家。

全省首创“整户迁移无限制”

杭州市内迁移,将取消夫妻、未成年子女需“整户迁移”的限制——杭州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推出了这一便民举措。

记者获悉,这项措施推出后,今后居民申报杭州市内户口迁移的,只要符合迁入地落户条件的,申请人均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只办理本人的户口迁移,不再要求夫妻、未成年子女整户同时迁移。

“不过,因住房已出售、转让等原因,失去现户口登记地所在房屋使用权或所有权的不包括在内。”杭州市公安局基层基础管理支队大队长俞洁说,如果申请人是户主的还应当在原户籍地按规定办理变更户主手续后才可以申请迁移。

另外,有亲友挂靠的户籍家庭,也不在“无需整户迁移”的范围内。俞洁说,当被挂靠的家庭户口全部迁移时,挂靠人也要同时将户口迁出原挂靠家庭户籍所在地址,不可以将户口单独留在该户籍地址。

落户证明材料大大简化

10月1日起,未成年子女投靠、人才引进落户、购房落户、投资落户等户口申报的证明材料,将大大简化:

年满15周岁、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子女,投靠或随迁,不再需要提供在校生证明;

人才引进落户不再需要提供《学位证书》,毕业证书可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代替;

购房落户、投资落户等户口迁移,不再需要省内户籍申请人提供《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

与此同时,户籍审批时限也会缩短:如夫妻投靠、老年投靠、未成年子女投靠、购房落户等,办结时限从20个工作日压缩至15个工作日,家属随军、民族变更等,办结时限也压缩至20个工作日。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叶临风  编辑:张一寒
返回
杭州市区内户口“整户迁移”的限制取消了,交通违法和缴纳罚款可以在网上一站式处理;户口申报、姓名变更申请等也变得更为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