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小镇三期 湖畔大学等重大项目今日集中开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13:19   

俗话说:机者如神,难遇易失。

对于余杭的区域发展来讲,当前面临“后峰会、前亚运”这一难得的机遇。而抓住机会的最好方法是——乘势而上,把一个个项目当作一棵棵大树,及时固化、落地,让它们深深扎根于余杭这片土地,快速成长并最终成为造就一方产城人文融合发展、民生福祉有效改善的强劲动能。

今日,余杭区举行2017年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中国电信浙江创新园(西区)开工活动。本次活动共安排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9个,总投资322亿元,标志着余杭“五地”的桂冠即“中华文明圣地、信息经济高地、创业创新热地、生态宜居福地、休闲旅游胜地”,又充实了新的力量。

一、具体项目有哪些,分布在哪里?

关键词:2个“W”1个“H”

第一个“W”回答的是“What(是什么)?”

此次余杭区集中开工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双创基地、教育医疗、市政排污、城市更新”等多个领域,将有效助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改善民生配套。其中,从总投资额看:1亿-5亿元以内的项目19个,5亿-10亿元的项目10个,10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

第二个“W”回答的是“Where(在哪里)?”

这些项目分布在余杭多个重点发展平台和镇乡街道,涉及临平新城、未来科技城、良渚新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仁和先进制造业基地,仓前、五常、闲林、临平、南苑、乔司、仁和、余杭、中泰以及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计局、文广新局等19个平台、镇街和部门。

1个“H”回答的是“How(多少钱)?”

从项目性质看,中国电信浙江创新园(西区)、菜鸟网络中国智能骨干网(杭州项目)、湖畔大学等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140.5亿元;余杭区良渚医院整体迁建、苏家安置房、未来科技城第三小学等社会民生项目11个,总投资96.6亿元;迎宾大道综合整治工程、余杭塘河(狮山路-绕城高速)河道整治工程、美丽公路示范整治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14个,总投资85.2亿元。

二、项目“尖子生”纷纷来亮相

代表项目:中国电信浙江创新园(西区)项目

中国电信浙江创新园

项目总投资30亿元,总用地面积13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项目包括研发生产用房、信息体验中心、生产配套(交流中心)、通信机房、研发生产用房和35KV变电站等,主要承担中国电信浙江公司杭州第二枢纽楼功能。

代表项目:浙江湖畔大学创业研究中心项目(一期)

新建湖畔大学

盛名在外的“湖畔大学”来了!

湖畔大学总投资5.8亿元,项目位于仓前,用地面积约70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将建设综合楼、教学楼和行政后勤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王丽娟 吴静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