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天气变化比较快 10月1日比较热 3日5日有阵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9:15   

“史上最长的国庆长假”开始啦!相信你跟我一样,满心高兴,计划着一定要好好过个假期吧?

说起来,这两天的杭州真的是满城桂花香。一个转角就能“撞上”那股甜甜的香,让人忍不住深呼吸、再深呼吸。

把桂花飘香的时节,说成杭州最迷人的时候,应该一点也不过分吧?

所以,这个国庆长假,如果你不出远门,待在杭州,一定会度过一个很迷人的假期;如果你是远方的客人,有甜甜桂香的杭州更是“欢迎你”。

昨天,杭州市气象台通报了这个国庆长假的天气。这个假期,虽然天气晴晴雨雨、冷冷热热地转换,但总体天气状况还算不错。

10月2日至3日,以及5日前后,杭州会有阵雨。其余时段,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偶有小阵雨。

整个假期里,气温变化会比较大。10月1日,杭城最高气温预计可达32-34℃,感觉会比较热;10月2日至3日,受冷空气影响,温度将下降,假期后半段,市区最高气温25-30℃,最低气温19-23℃(详细天气预报见图)。

另外,就全省来说,10月1日至8日,浙江晴雨相间,气温两头高中间低,起伏比较大。

10月1日到2日白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省大部分地方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2日夜里到3日,随着北方一股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浙江,将开始下雨、降温。在这次冷空气影响下,全省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为4-7℃;

4日和5日早晨最低气温,山区14-16℃,其他地区一般为16-19℃;5日,浙北地区有阵雨;

6日至8日,浙江省南部和沿海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气温逐渐回升。

浙江省气象台说,这个假期,我省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外出休闲旅游,但假期首尾气温比较高;10月3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又有较明显降温,需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虽然不时有阵雨,虽然气温高低变化,但在愉快的假期里,这样“小小”的天气变化又算得了什么呢?祝大家假期愉快,开开心心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制图 高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