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出行 预计首日交通量最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8:59   

国庆中秋长假临近,率先启动的铁路中长途客流让浙江陆路最大客运枢纽——铁路杭州东站枢纽有些闹猛。

9月29日杭州站客流主要以旅游、探亲和学生客流为主,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温州、宁波、金华、南京等方向,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郑州、武汉、南昌、长沙、厦门、广州等方向。

9月29日杭州直属站发送旅客21.2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17.3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加开10列,主要方向为上海、合肥等。

高速公路网是自驾游的主通道,假日未到,目前车流正常。但考虑到即将来临的长假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预计国庆、中秋假期杭金衢杭州段(柯桥段)、衢州段,杭州绕城、杭宁、杭新景(近杭州段),甬台温温州、台州段,上三线,诸永绍兴、金华段等主干线,假期初期申乍嘉苏、杭新景衢州段等出省路段,以及假期中期舟山、乌镇等旅游景区相接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增,请司机朋友尽量错时、错峰出行。

根据历年国庆长假高速公路运行情况分析,浙江全路网车流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9月30下午14时至10月1日凌晨,1日上午8时至傍晚18时,2日的上午9时至傍晚18时,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7日、8日的上午10时至夜间22时。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是长途出行高峰,2日至5日是走亲访友、短途旅游小高峰。日交通量最高的将会是1日,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会超过300万辆次,这也将是自驾游最忙的一天。

根据大数据分析,国庆、中秋假期,省内排名前10位的热门景点为:舟山、乌镇、西湖、横店、奉化、西溪湿地、西塘、千岛湖、天目山、雁荡山,预计长假中期(2日~6日)受自驾游影响,地方道路倒灌至收费站的有S12西塘、乌镇收费站,G9211舟山收费站,G92的海宁收费站,通往景区的道路在高峰时间易发生拥堵。

又讯 (见习记者 杨雅) 据省气象台对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期(10月1-8日)我省晴雨相间,气温两头高中间低,气温起伏较大,无台风影响。

高温时间主要出现在1-2日和7-8日。1日到2日白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省大部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2日夜里到3日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我省,有降水和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同时沿海海面有9级偏北大风,受此次冷空气影响,全省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为4~7℃。

4日和5日早晨最低气温,山区14~16℃,其他地区一般为16~19℃;5日浙北地区有阵雨;6-8日我省南部和沿海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气温逐渐回升,7-8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0~33℃

总体而言,国庆中秋假期我省天气条件利于外出休闲旅游,但假期首尾气温较高,3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又有较明显降温,需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同时近期副高偏强,假期前段仍需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阳 陈侃 记者 张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