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面停止号牌号码拍卖 汽车号牌50选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8:52   

准备买车上牌的人注意啦,从昨天起,浙江省机动车号牌选号拉开改革大幕。

钱江晚报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了解到,从9月29日起,浙江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汽车上牌选号从原来的20选1增加为50选1,通过互联网仍可在规定号段内自编自选号牌,全面停止号牌号码拍卖。

从2006年起,根据相关法规,浙江省(除杭州外)小型客车号牌号码采用公开竞价的方式实行有偿使用,也就是一些地方老百姓俗称的“吉祥号码”。拍卖所得用于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按照公安部《关于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的通知》,从今年9月15日起,全省停止号牌号码拍卖,存量号牌号码统一投放选号系统,并向社会公示,每人选号机会均等。

采用统一选号系统后,大家有两种选号的途径:一是到车管所登记窗口通过公安网进行“随机选号”;二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简称“互综平台”)(www.12123.gov.cn)和“交管12123”App进行“随机选号”或“自编自选”号牌。

随机选号范围扩大,全省随机选号从“20选1”增加到“50选1”,群众可在随机抽取的50个号码中,选取自己喜欢的车牌号。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方帆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