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浙江晴雨相间 气温两头高中间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8:43   

想想就激动,8天的国庆中秋长假就要来赴约了,想好去哪里玩了吗?当然,大家最关心的还是这段时间的天气状况。

国庆中秋假期(10月1-8日),浙江晴雨相间,气温是两头高中间低,气温起伏较大,不会受到台风影响。

▲1日~2日,白天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全省大部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2日夜里~3日,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影响浙江,有降水和较明显的降温天气过程,同时沿海海面有9级偏北大风,此次冷空气影响全省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为4~7℃。

▲4日~5日,早晨最低气温,山区14~16℃,其他地区一般为16~19℃,浙北地区有阵雨。

▲6日~8日,我省南部和沿海部分地区有时有阵雨,气温逐渐回升。7日~8日,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0~33℃,也不会觉得特别热。

杭州的天气就是全省情况的复制版。1日,将会出现最高温34℃,这也是假期里最热的一天,能不能赶超2005年9月30日35.6℃的记录,那还说不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低不过1955年10月8日7.2℃了。

2~8日最高气温25~30℃,不高不低,挺舒服。降水主要出现在2-3日和5日前后,但是雨量并不大。没有台风的骚扰,瞬间让天气舒爽了。

如果说美中不足,那就是中秋节赏月的计划,估计要泡汤了,因为月亮被厚重的云层遮住了。那么,就不妨一边吃着月饼,一边遐想一下空中的那轮明月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