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杭州天气晴雨相间 西湖景区单双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7:25   

@机动车驾驶员!节日出行“安全”二字置于首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国庆中秋假期,我市天气受台风影响整体将以雨天为主,主要降雨时段在10月2日前后和7日前后,局部地区降雨量较大。So,出行前请提前了解天气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规划并熟悉路线,尽量避开出行高峰。遇雨天时要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

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势不可挡,危险指数也将呈现上升态势。因此,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广大的司机朋友务必做到“一不要四要”: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在仔细观察和判断车辆周边情况后打开转向指示灯完成变道;要尽量熟悉道路情况,提前掌握绕城高速各互通出口的名称和互通结构,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一般情况下请保持150米左右的距离,堵车慢行时保持50米左右的车距;要有提前进入减速车道的意识,一旦看见出口两公里指示牌提醒,请提前打转向灯转入右侧车道;要有“走错也不回头”的果断,一旦不慎走错路或者错过出口,绝对不能出现紧急制动、停车、倒车、掉头、穿越中心隔离带转弯等违法行为。

需要强调的是,不管何时何地,杭州交警蜀黍都会在各大路口等你。所以,一定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此外,小型客车在假日期间可至黄龙体育中心、西溪天堂(紫金港)等换乘点免费停车(须凭换乘公交凭据)换乘。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国庆长假期间真的雨雨雨?今天是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是否限行?假期西湖景区、杭州绕城怎么走?天气预报和交通攻略都给你整理好啦,赶紧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