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了市民卡忘带证历本不能用医保怎么办? 市级医疗机构今后可免费补换证历本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10:28   

本报讯 参保人员在杭州看病需要“证卡合一”,即证历本、市民卡(医保卡)一个也不能少。但却常常有市民看病没带证历本。原因很好理解,市民卡功能太多,租用公共自行车、借书都能用,而且带着又不占位置,证历本可不一样,所以遇到突发疾病,很多人来不及回家拿证历本,光凭一张市民卡,到了医院医保就不能用了。

现在有好消息,为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方便参保人员,市人力社保局已经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在市卫计委支持配合下,9月25日正式开展证历本医院端换发。

也就是说,参保人员今后可以直接在市级医疗机构,补换证历本(不收费用)!

首批开展换发业务的11家市级医疗机构有:市一医院、杭州第四医院 (杭州肿瘤医院)、市妇产科医院、杭师大附属医院、市三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市西溪医院、市七医院、市中医院、市儿童医院、市老年病医院。

市一医院在急诊也设立了两个补换窗口,可以做到24小时补换证历本。

市人力社保局也提醒大家:参保人员补换证历本,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和一寸照片一张。另外,原各级医保经办机构仍可继续申领补换证历本。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周曦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