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i胸牌”陆续发放 首批“小i使者”国庆上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8 07:57   

“微笑i胸牌”陆续发放首批“小i使者”国庆上岗    

    女子巡逻队队员描绘微笑i标志。本报记者 董旭明 摄

    昨天上午,西湖边孤山下鲁迅像大草坪上,西湖风景名胜区“人人争做微笑点”二期正式启动。

    “微笑i计划”今年6月13日启动,9月19日“微笑i计划”开始向普通市民招募2000名“杭州小i”使者。同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拿出10万元正能量基金,成立微笑i基金,奖励正能量的“杭州小i”使者。8天来,报名人数超过1500位,这个国庆节,首批“杭州小i”使者就会在西湖边服务了。

    笑脸i胸牌现身百来天

    100个最美微笑都是故事

    昨天的启动仪式上,从6月起就佩戴着“笑脸i胸牌”的景区一线员工,也来分享关于“小i”的故事。

    比如,南山路上杭州西湖博物馆的热心保安薛成,2005年就来西湖博物馆工作了,有个雅号“西湖百事通”。

    “阿姨,你要去办公园卡呀,应该在长桥公园下车,你跟我来,我指给你看。”“大伯下台阶慢点,去柳浪公园的话,这边可以走。”这样的对话,薛成几乎每天都会回答好几次。

    再比如,把“在岳庙里面丢的东西,一定能找回来”挂在嘴边的岳庙门票班班长杜烈文,总是能用温暖的微笑为游客处理各种棘手的突发事件。在最近半年里,岳庙门票班共捡到人民币1万余元,摄像机1台,手机2部,皮夹4个,各类证件、银行卡20余张,全部物归原主。

    据管委会统计,“微笑i计划”启动100多天来,一线员工和老志愿者们微笑服务游客1883293人次。从这些暖暖的故事里,有100个最美微笑,他们收到了来自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微笑i基金”给出的首批奖励。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西湖边孤山下鲁迅像大草坪上,西湖风景名胜区“人人争做微笑点”二期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