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游泳巷国庆前完成整治 断头巷蝶变江南韵味“宽窄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8 07:52   

    游泳巷(醋坊巷-刀茅巷)国庆前完成整治

   作为点缀的中式黑漆大门。

    作为点缀的中式黑漆大门。

    地处杭州市中心的游泳巷(醋坊巷-刀茅巷)预计国庆前完成整治,而且这条小巷还将被打造成富有江南韵味的“宽窄巷”。

    小巷位于兴和公寓和中大凤栖花园中间,多年来是道路不通的卫生死角。小天竺社区主任刘国芳说,2000年左右,该处地块整体开发时,有关开发商未按照规划要求,将小区用地退让到位,并建成道路,再加上规划、用地、现状等多方面矛盾交织,形成历史遗留问题。今年5月,在区住建局等部门的多方协调沟通下,游泳巷(醋坊巷-刀茅巷)终于开建。

    “里面有不少野树、野草,还有居民偷偷翻墙进去种菜,甚至还有高空抛掷垃圾进去。”刘国芳说,今年下城区结合党员干部“百千万”蹲点活动的开展,正式将这个问题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昨天,钱报记者特地去现场逛了逛。目前,小巷施工正在进行中,青砖小路两侧点缀鹅卵石,青色砖墙一侧做成了半透明镂空花纹效果,走几步,墙上还出现了一个中式黑漆大门,当然这只是一个装饰。项目施工负责人、区城管局市政园林公司总经理王震介绍,小巷的两侧还会种植月季、绿竹、青藤等植物,可以预见,会是一条透着浓浓江南风韵的小巷。

    不过,240米长的小巷宽窄不一——连接醋坊巷的口子呈大喇叭状,越往东走,巷子越发狭小,最窄处仅有2米宽。可是走出这个2米宽的窄口,来到刀茅巷,又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小巷也因此有了一个有意思的别名——“宽窄巷”。

    “项目也结合了周边居民的建议要求,整治过程中对一些改善民生的问题进行了解决。比如中大凤栖花园给小区南侧开一扇门的愿望,整治中也得以实现。”项目负责人下城区住建局党委委员杨德杰表示,考虑到小巷的特殊情况,明确了道路整治后,仅供人行,不予通车,确保使用时的交通安全。

    这条巷子一开通,周边老百姓真是获益不少。“巷子靠近刀茅巷这一头是刀茅巷农贸市场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巷子靠近醋坊巷那头有刀茅巷小学,巷子一开通就沟通了醋坊巷和刀茅巷,两边的老百姓去菜场买菜、去接孩子放学都不用绕路了。”刘国芳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刘艺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地处杭州市中心的游泳巷(醋坊巷-刀茅巷)预计国庆前完成整治,而且这条小巷还将被打造成富有江南韵味的“宽窄巷”。 小巷位于兴和公寓和中大凤栖花园中间,多年来是道路不通的卫生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