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警发布出行指南我省高速将迎大流量 司机须谨防刮擦、追尾事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8 06:59   

    昨日,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了2017国庆长假出行指南。

    高速交警表示,今年长假期间,受国庆、中秋、观潮等因素影响,我省高速的车流量将较以往有明显增长。高速公路发生刮擦、追尾等车损事故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节前、节中、节后三股大流量

    高速交警预测:9月30日下午开始,我省高速部分路段会出现大流量通行的情况。10月1日早6时起,车流量会进一步攀升,9时起部分路段或将出现排队通行的情况。集中出行的高峰,要从1日傍晚起才开始回落。

    所以,选择长假首日出行的司机朋友,最好可以错峰出行。一旦在高速公路遇堵,也千万保持耐心,避免事故的发生。

    另外,在中秋节当天(10月4日),我省高速会迎来一波短途出行的高峰。到了长假尾端,7日与8日全省高速又会出现返程高峰。

    省高速交警重点点名易堵路段

    省高速交警特别提到了以下易堵路段:杭州绕城高速、杭金衢高速(萧山至浦阳、吕塘角至五里枢纽、衢州服务区等路段)、杭甬高速钱江二桥、甬台温高速三都岭隧道、羊角山和吴岙隧道群路段、杭宁高速鹿山枢纽至李家巷枢纽以及德清段、杭新景高速桐庐至富阳段、乍嘉苏高速、诸永高速等路段。

    在流量高峰时段,这些路段将出现较长距离的排队通行状态。

    省高速交警特别强调,各条高速连接杭州绕城的互通节点,将有很大的概率出现长距离拥堵情况。

    轻微事故高发,请保持安全车距

    高速交警给出了一组数据:近五年来,国庆长假交通事故的类型主要为车损(无人伤亡)事故,约占事故总数的98.5%。

    事故碰撞形态主要为尾随碰撞,约占总数的83%。

    需要司机朋友注意的是,这些事故的原因,多以未保持安全车距和驾驶人操作不当为主。

    另从事故时间来看:长假第1天事故高发,事故量约占整个假期总量的四分之一,其次为假期第3、4天,一天中的9时—10时、10时—11时、15时—16时三个单位时间段事故相对高发(各占10%左右)。

    希望大家及时关注路况

    高速交警建议:中秋国庆假日期间通过高速出行,大家要事先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行车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间和高峰线路,出行前可拨打各地市的12122应急救援中心电话,还可登录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门户网站(http://stgs.zjsgat.gov.cn)、浙江智慧高速网站(www.zjzhgs.com)或通过微博、微信联系“浙江高速交警”查询实时路况信息。

来源: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