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 在未来科技城成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8 07:02   

    杭州发展地图上又重重按下了一个创新发展的图钉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快报推出大型政经地理报道和活动,寻找“五大发展理念”在杭州的实践样本

邀请你跟我们共同绘制一张杭州发展地图

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 在未来科技城成立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十八届五中全会,确立的这“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

这几年杭州的经济迅猛发展,就是在这五大发展理念的引领下。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

伟大的成就,其实就来自于你我身边。

9月26日起,快报向全市人民发出了一份特别的邀请函,请杭州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以及市民朋友、外地游客,一起来寻找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开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的典型案例、实践样本。

同时,快报内部也成立了两支“别动队”,一支是“地标发现小组”,一支是“地图绘制小组”。

地标发现小组,负责搜寻案例,而地图绘制小组,负责绘出五条独特的发展线路,合成一辑杭州史上独一无二的图册。

地标发现小组经过两天的寻找,收获不小,2个创新样本、4个开放样本,昨天已经在杭州的地图上按下了6个鲜艳的红色“地标图钉”(详见昨日快报A24版)。

今天,地标发现小组继续搜寻……

创新发展样本

别动队成员林建安报告

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

在未来科技城成立

城西科创大走廊已经成为省内人工智能研究的先驱之地

位置:余杭区

还记得7月9日在未来科技城举办的“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吗?

这场由都市快报社作为具体执行单位之一的本年度杭州最先锋活动,专门请来了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未来简史》作者赫拉利、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等全球人工智能方面的未来学家、技术引领者,分别做重磅演讲,预测我们未来的生活,把脉今后的时代走向,在炎热的七月,点燃整个杭州城。

近三个月过去,杭州对于人工智能的热情继续在燃烧!

昨天下午,浙江省人工智能发展专家委员会在未来科技城成立。

潘云鹤任委员会主任,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任副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姚志文任秘书长。

另外,参加过“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的很多老面孔,如吴朝晖、John Hopcroft、王坚等也是委员会成员。

成立专家委员会的目的,是要打造一个一流的人工智能领域智库,为省委、省政府提供人工智能发展战略、发展路径、产业布局、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决策参考,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提供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咨询服务。

最近,以浙大紫金港、未来科技城和青山湖科技城为核心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重量级的创新平台屡屡落户,7月9日,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正式启动,省委组织部在这里发布了“浙江省人工智能人才12条政策”;9月7日,之江实验室又在这里创立……城西科创大走廊,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省内最有实力掀起一股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研究产业大潮的先驱之地……

来自杭州市科委的数据:统计到去年底,杭州共有36家人工智能企业,超过广州的32家,打破了“北上广深”的传统格局,排名全国第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钟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十八届五中全会,确立的这“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