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黄高速淳安段开工 杭黄高铁明年10月1日开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8 07:27   

再细看,这条断头路打通后,杭新景和千黄对接,杭州至黄山又架起一条高速通道,这条高速通道沿途串起了西湖风景区、西溪湿地、千岛湖、黄山、绩溪龙川景区、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古徽州文化旅游区等7个“5A”级国家风景名胜区,桐庐瑶琳仙境、齐云山风景区等50多个“4A”级风景区,以及十几座国家级森林公园和地质公园,一条“杭州—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黄山”世界级黄金旅游走廊,即将形成。

对了,千黄高速还入选了交通运输部“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这是浙江省唯一入选项目,将来一定会是一条“美丽高速”。

杭黄高铁明年10月1日开通运营

除了公路,另一条连接杭州和黄山的高速通道是杭黄高铁,走向大致与杭新景、千黄高速平行,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站10个车站。

目前浙江境内已全面进入箱梁架设阶段,建德段40多公里,已经架设一半多了。等架梁完成后就会铺轨,随后是电力系统架设、分系统调试、联调联试等。

据悉,杭黄高铁预计明年10月1日开通运营,杭州到黄山全程耗时为现在一半,只要一个半小时,一部电影的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张波 范苏琪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又增加了一条连通杭州和黄山的通道,千黄高速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杭黄高铁预计明年10月1日开通运营,杭州到黄山全程耗时只要一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