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 还有观潮节 交通忙忙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12:31   

 

当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南往北排队过转塘互通时,杭新景高速往绕城西线方向匝道将间歇性关闭,车辆要从杭州南收费站下高速,往绕城南线绕行;杭新景高速主线发生严重拥堵时,沿线新安江、桐庐、凤川、深奥、场口、中埠、富阳、东洲岛、双浦进口将实施间歇性关闭;在杭州方向场口收费站实施主线分流。

观潮节攻略

10月5日至7日对应农历的十六、十七、十八,正是天文上观潮的最佳时间节点,加之“三节”叠加,走亲访友、转场出游增加,预计丁桥、盐官、盐仓收费站沿线车流量将大幅增加,通行压力较大。从近两年情况来看,观潮节期间该路段断面车流量增幅接近50%;2016年观潮节期间该路段三个收费站最大车流量较2015年增加近70%,局部流量增幅超过100%。

从海宁观潮节潮汐预报的情况来看,最佳观潮时间段在11时至14时,由于盐官观潮景区可容纳客流有限,总停车位仅7800个,地面道路通行难度较大,今年盐官观潮核心区域将实施分阶段的货车禁行及单双号限行措施。

海宁观潮节期间,10月4日至8日,每天上午8时至车辆疏散结束,禁止非观潮车辆及轻型(含)以上货车从盐仓、盐官和海宁南收费站进入观潮景区;10月6日禁止浙F号牌车辆号牌未位数字为单数的车辆进入观潮核心圈内通行,10月7日禁止浙F号牌车辆号牌未位数字为双数的车辆进入观潮核心圈内通行,限制非通行车辆出上述收费站。

来源:杭州交通91.8微信公众号(ID:hzfm918)  作者:记者:于歌、大山/通讯员:孙昊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出行自2012年实行免费通行以来,重大节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的交通流量每年增速均在10%以上,而且增幅还在逐年扩大。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同时海宁观潮节活动也在长假期间举行,全省高速将再次接受超大流量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