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搭建人尽其才大舞台 杭州海外人才净流入居全国第一
2017-09-27 08:03:55 杭州网

追逐梦想

人才生态新未来

杭州市政府每年数以千万元的“真金白银”或补贴或资助给海归人才这个群体,这笔买卖划算吗?投资和收益之间,是否划得上等号?

人才正成为现代城市竞争最举足轻重的要素,没有之一。有创造性的人才,就有了一切,即便是一张白纸,他们也会用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出奇迹。

杭州目前拥有11个留学人员创业园。在未来科技城的2579名海归中,诞生了3200家科技企业,税收年均增幅达到了66.2%。

来杭创业的海归,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如信息产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移动互联网等。这批创业人员不但学历高,而且拥有世界前沿技术,有广泛的国际人脉和强烈的创业需求。

杭州市委组织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海归创业撬动了杭州的蓬勃发展。继“浙大系”“阿里系”“浙商系”后,“海归系”成为杭州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之一。

在杭州“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城市国际化列入了“十三五”时期的首位战略和首要任务。而当代世界级规划大师、英国城市地理学家彼得·霍尔曾在1966年就提出:“各类人才聚集的中心”是国际大都市的一个鲜明特征。

2014年阿里巴巴赴美纽交所上市后。大批通过上市实现财务自由的阿里人离职创业。怎么留住离开阿里的这批创业者?几个月后,杭州出台人才新政27条,包括来杭创业创新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经评审最高给予500万元,领全国之先。

近年来,杭州率先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建立国际人才创业园。同时,高度重视本土人才的培养,出台“131”专业技术人才引进培育计划等,已成为人才生态最为优秀的城市之一。

“现在,整个杭州都在慢慢变成一个巨大的孵化器,既有顶天立地的世界级企业,又有铺天盖地的中小型创新企业。”杭州市科委有关负责人称。

这是杭州所力求的人才创业生态。“未来人才竞争的关键点,其实就是人才生态。”这个大时代中,杭州正在成为新的“造梦”之城。杭州能否像接纳900年前中原大规模移民与文化南迁一样,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拥抱人才,决定了未来这座城市所能达到的高度。

推荐阅读:

只租不售!杭州推出首宗租赁住房用地

三年办8张会员卡存60万 消费者病重欲退17万余额

电梯维保、产品质量… 这十大案例与你息息相关

成本五百标八千 神秘"洗脑店"推销天价旅游商品

在古树名木上刻划名字、晾衣服 最高可罚3万元!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喀纳斯:秋景入画来
天安门广场"祝福祖...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嘉兴科技城:创新新引擎 创业新乐土 人才新 ...
·
·杭州登革热病例增长势头放缓 双节出游仍要注...
·一封家书寄乡愁 南星街道举办中秋雅集活动
·山水相依——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家东盟十国行 ...
·大江东首批2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授牌
·浙江省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完美收官
·医生凌晨边输液边看病 医院:精神可嘉但不提倡
·奇葩窃贼为躲监控 用卫生纸把自己缠成木乃伊
·山东惊现11万元天价蛐蛐 背后藏着哪些秘密?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