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杭州“五大发展理念”生动实践地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07:39   

开放发展样本四例

别动队队员梁应杰报告——

真了不起!

他们立足杭州开启全球化之旅

地标位置:滨江区、拱墅区、西湖区

今年上半年,北京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对“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的青年最爱的中国生活方式进行了调查,评选出了包括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在内的“新四大发明”。

令这些留学生没想到的是,以“新四大发明”为代表的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正在以飞快的速度从中国输出到全球,其中一股力量就来自于滨江。

这里的一家创业公司PingPong瞄准了跨境电商支付环节的痛点。本月初,他们刚拿下欧洲的支付牌照,可以在欧盟成员国设立分公司并提供金融服务。在此之前,只有四大国有银行和少数商业银行才拥有这样的许可。

成立仅三年时间,PingPong已为中国卖家节约3亿元收款费用,并将结算时间从以周计算缩短至以天计算。

贵为“电商之都”,杭州在电子商务领域的经验正让中东人民很受用。目前,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JollyChic已成为中东地区排名第一的购物App,2017年销售额预计突破50亿元,他们有望在年底为中东地区创造3000个直接就业的机会。

在智能制造全球化探索上,杭州新生的创业力量同样有不俗的表现。不久前召开的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来自杭州的涂鸦智能作为国内物联网领域的代表亮相,上百万人观看了他们的演讲。如今,搭载上涂鸦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硬件产品已经遍布165个国家。

聚焦于智能家居的杭州企业Broadlink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上也好消息不断。今年7月份,他们和亚马逊达成战略合作,旗下的智能遥控 RM pro、智能插座 SP3与亚马逊的智能音箱echo完成对接,用户可以通过它们获得娱乐设备的控制能力,包括打开电视、换台、开关插座等操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请杭州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以及市民朋友、外地游客,一起来寻找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开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在杭州的典型案例、实践样本,讲述杭州的发展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