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狙击、武力攻坚、现场排爆……杭州特警反恐综合演练 练足24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07:17   

中午12:30

余杭某地

“恐怖分子”劫持“人质”驾车逃窜

指挥中心发来指令:余杭一大型超市又发生暴恐事件!有“歹徒”在超市劫持“人质”后驾车逃跑,要求突击队员迅速前往处置,重点检验同时处置两仗的实战能力。

余杭分局PTU警力、摩托化反恐应急警力“战狼”突击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后,在世纪大道路段,完成了对目标的追踪、封控、截停。

利箭突击队员赶到,迅速在现场周围占领狙击制高点。两名突击队员在一辆私家车的掩护下,慢慢接近“歹徒”与“人质”所在的车辆。

靠近车辆的右侧车门后,一名突击队员迅速拉开车门,大喊一声“不许动”进行佯攻。

另一名突击队员在车门一侧迅速朝车内的“歹徒”开枪,“歹徒”应声倒伏在驾驶位上。

凌晨1点

市区某地铁站

模拟反暴恐袭击

6名“暴恐分子”中2人刀斧砍杀2人持枪2人携带爆炸物品。

利箭突击大队紧急集结人员、装备,按要求抵达现场,完成与地铁分局警力对接、站点外围封控、反恐攻坚突击处置及爆炸物品现场处置。

这场演习持续了24小时,参与处置的突击队员个个身怀绝技。

2012年元月由杭州市公安局授旗成立的“利箭”突击队是杭州特警全力打造的精兵、尖兵队伍,是承担全市范围内各类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处置的“尖刀力量”、“拳头力量”。

队员包括了曾获亚运会、世锦赛散打冠军的抓捕手;武警特种部队转业的特战高手;“苏浙皖沪”特警对抗中夺魁的长短枪手;华东地区特警比武排名前二的狙击手;还有枪械、战术、攀登、速降、驾驶样样精通的全能型队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通讯员 陈亦默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为保障长假期间市民和游客的安全,从前日上午一直到昨天,杭州市公安局开展以“利箭”突击大队为主体的全市特警“砺箭2017”反恐24小时实战综合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