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凶猛,杭州昨天全城“桂花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06:59   

    前段时间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加上9月初台风活动也比较多,当时的副高呈块状、分散状,就没有那么厉害。等那一波结束,西太平洋恢复平静,副高就又重振旗鼓了。

    “尤其这几天副高又增强,加上没有冷空气影响,气温增幅比较厉害。”楼台长说,高温也和当地的大气环流有关系,昨天浙南的风比较小,当地白天天况比较好,温度难散发。

    今起北方冷空气来救场

    “桂花蒸”没了但降温降水来了

    除了暴热,这两天的天气还闷还潮。气温高,湿度大,衣服晾了好几天都不干,恍惚中好像又回到了黄梅天。

    这种天气,老底子杭州人叫“桂花蒸”,用来比喻农历八月桂花将开时蒸桑拿般的天气。这天气难熬,但对桂花发育有利,就好像老天爷在“蒸桂花”一样。

    幸亏,冷空气今明两天就来救驾了!

    据省气象台的最新分析,预计今天到明天,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将自北而南先后影响我省,各地有较明显的降温、降水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浙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中北地区阴有阵雨,下午起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浙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今天浙北地区的气温就会下降,不过浙中南大部的最高气温仍可达35~37℃;明天的气温相对会低些,浙北地区在21~23℃,浙中南地区在24~26℃。

    杭城今天多云转雷阵雨,最高温29℃左右,明天雨止,冷空气的效力也会充分体现,气温会明显降低,预计28日到29日,杭城的最高气温只有23℃、24℃。

    省气象台表示,由于前期气温较高,预计这次全省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一般在5~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金丹丹  编辑:余彦君
返回
继早上“一头雾水”之后,浙江秒回盛夏:雷阵雨,彩虹,还有出人意料的高温:浙南部分城市昨日最高温甚至破了39℃! 今明两天,气温又要坐“过山车”,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气温又将跌至“2”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