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今天最高35.9℃,冷空气已在路上!国庆天气怎么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18:48   

    今天清晨,一场大雾笼罩杭城,雾散后,杭州白天的气温又妥妥上了30℃,别急,冷空气就在路上啦!国庆节就要到了,长假的天气,高速出行攻略,还有钱塘江观潮指南,杭小微都给你整理好了!

    大雾后,又上高温线!

    大雾袭杭,断桥“断”了 里尔/摄

    市气象台今天4点50分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上午杭州能见度最低时还不足100米。大雾的出现,和副热带高压增强有关,西南风里带来了充沛的水汽,加上夜间气温下降,大气所能容纳的水汽达到饱和,多余的水汽就被析出形成大雾。

    杭州这两天的气温有回升,昨天的最高气温升上了30℃。截至16:30,今天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5.9℃,这两天的天气,尽管没有下雨,却让人感觉又闷又湿,仿佛回到了梅雨季。

    9月底的日子,为什么过出了黄梅天的感觉?就是副热带高压的作用!中央气象台说,副热带高压西伸增强,暖湿气流强盛。雨水盘桓在沪宁一带的同时,也为浙北地区带来了丰沛的水汽,位于副高边缘位置的杭州,也在湿润空气和升温的两相作用下,人体的感觉比较闷湿。

    明天冷空气就来啦

    市气象局消息,明天将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相遇造成降雨,并伴有气温下降。后天雨止,气温将会明显回落。预计9月28-29日,杭州市区最高气温只有23℃上下。大伙记得及时添衣!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