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速交警推出轻微事故快处小程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07:31   

高速上出了轻微事故怎么办?打开微信就能快速处理

国庆假期行将到来,届时高速公路也会实施免费通行政策。但最让外出度假之人无奈的,就是因为事故被耽搁在了高速公路上。记者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了解到,目前,杭州辖区的高速公路,已经启用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自助快处系统”。如果车主在高速公路遭遇了车祸,在人员未受伤、双方责任明晰、车辆依然能开动的情况下,就能使用该系统进行自助处理。

微信小程序 实现高速公路事故自助处理

据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的项目负责人介绍:“根据统计,近91%的交通事故,是无人员受伤且责任明确的。国庆长假即将到来,车辆在高速公路因事故轻微受损的特别多。如果每起事故都要等待高速交警来处理,既会浪费当事人的时间,也有发生二次事故的风险,还会造成高速拥堵。”

记者了解到,高速交警杭州支队目前已上线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自助快处系统”微信小程序,如无人员伤亡,双方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车主就可以自己协商处理了。

当事人只需进入自己的微信主页面,点击顶部搜索图标,搜索“浙江高速事故快处”,进入“浙江高速事故快处”小程序。根据该系统的提示要求,就可以进行事故快速处理作业了。

保险公司同步受理 加快审核与理赔速度

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虽然方便,但有部分车主还是不放心。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车主担心事后的理赔流程。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保险行业已经参与到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自助快处系统”的运营工作中。用户在系统提交自助协商需求的同时,后台的保险公司也会一并启动事故的审核工作。

协商完成后,在浙江省内投保的车主只需凭该系统的案件编号,就可以前往保险公司理赔。若车辆投保地点为外省,杭州高速交警也会参照当事人填写的地址,将“事故自行协商协议书”邮寄给当事人。

高速交警提醒车主,若要使用该系统进行自助处理事故,须在现场拍下事故照片后,迅速撤离到高速公路出口外,或就近服务区进行提交处理。

浙江高速公路交通事故 自行协商操作流程

如何进入小程序?

打开微信,在微信主页面,点击顶部搜索图标,搜索“浙江高速事故快处”,点击搜索到的小程序“浙江高速事故快处”。

可选事故类型

小程序内有各类事故的模拟动画,当事人可根据实际情况选定事故类型,免去了文字描述的麻烦。

如何拍照取证

自助处理要求至少提交一张事故现场的正面45°照片。其余相关照片,车主可驶离现场后,根据页面提示提交(交强险、驾驶证等信息)。

信息填报

车主可根据页面提示,填写事故信息、车辆信息。后台进行审核通过后,浙江省内车辆可直接到相应保险公司进行后续处理,非浙江省内可以在小程序填写“邮寄地址”,交警根据邮寄地址寄送“自行协商协议书”,完成事故后续办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