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 你也在文博会逛吃逛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07:53   

 

创新的不只是技术

还有思维

每次的文博会,我们都能捕捉到时下最流行的技术,而且这种技术不只停留在理论层面,而是直接触摸生活的各个角落,比如去年的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再比如今年引起围观的全息影像演出。

其实在去年,就已经有这样的技术展示,但只是在很小的一个装置里,今年的B1未来生活馆里,有一个巨大的舞台展示技术成熟的全息影像。利用光学原理和高科技技术,现场展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裸眼3D。参展商棱镜光娱介绍,从开馆以来,人流一直络绎不绝,无论是邓丽君的原声重现,还是敦煌飞天,不仅吸引了观众,同时还吸引了中东欧文化部长们参观和快门。

“未来,我们也会和红星剧院一起,打造中国第一个全景影院,推出更多丰富的内容。”公司创始人许敏透露,杭州老百姓将在第一时间感受技术带来的视觉震撼。

另外,周六下午的由大学生创意生活节主办的“2017大学生梦想TD大会”吸引了很多观众的驻足,邀请了七位成功创业的大学生用10分钟的演讲分享心得,不只是成功,还敢于直面失败,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的郭源峰说,“在我们的两段创业过程中决定创业成功的因素除了时机就是团队的力量。团队成员的选择、学习能力的提升以及伙伴之间的关系成为了我们第一次创业失败的原因,也成为了第二次创业成功的重要因素。”

别看演讲者年纪小,他们都是有过创业经验的人,再加上很懂现在的观众需要什么,讲得幽默风趣,全场一直满员。这也让人看到,现在的年轻人有思想有蜕变,不再是一碰就碎的“草莓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文 记者丁以婕/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周末的一场大雨,没有浇灭观众参观文博会的热情,从周六早上九点多开始,不少文博会的停车场就已经处于饱和状态,展馆里也是人挤人的样式,雨越大待在馆里的人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