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小客车调控办昨吹风:绕城内非浙A车辆暂不会限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07:22   

    另外,车牌竞价将推价格浮动机制,限行区域外调控将差异化实施

    9月24日傍晚,杭州小客车调控办传来重要消息:关于浙A小客车车牌竞价,具体管控措施有了大致的方案——绕城内限制非浙A确定短时期内不会实施;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竞价价格浮动调节机制;杭州限行区域内外,小客车调控将差异化实施。

    这番表态的背后,是个人竞价均价连续11个月的走高。今年7月,浙A车牌个人最低成交价和个人成交均价全部破5万元,已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此后,杭州市政府主管部门放出风声: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以缓解市场对小客车指标的需求压力,保持竞价的平稳。然而拐点并未出现,参与竞价人数居高不下,8月浙A车牌均价再创新高,达52751元。

    而今天,新一轮竞价开始。

王璐/漫画

    绕城内非浙A车辆限行

    短时期内不会实施

    今年6月,杭州市政府推出的《杭州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以下简称“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提到了“开展对长期在绕城高速公路以内行驶的非浙A车辆实施限行的可行性研究评估”,让不少市民急于获得浙A车牌而参与竞价。

    可以说,这个《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成了竞价高涨的“导火线”。对此,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处长金琳介绍说,现在可以明确的一个政策是,《大气污染防治计划》提到的,绕城以内非浙A车辆限行,这个短时期内不会实施。

    她说:“如果要实施,实施之前也会充分论证,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即便是实施了,也不会一限了之,肯定会有相关配套措施。”

    调控措施还在研究论证

    争取早日出台

    面对持续上涨的竞价价格,杭州市小客车调控办也透露了具体管控措施的大致方案。

    “相关措施和方向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竞价价格的浮动调节机制;一个是研究限行区域内外,小客车调控的差异化实施。”金琳说。

    但是对于详细的调节机制政策和差异化实施举措,金琳表示,还在研究论证中,目前还不到公开的时候。可以明确的是,相关部门正在有序地推进方案研究,争取及早出台。

    今日马上开启新一轮竞价了,金琳也表示,希望即将参与竞价的市民保持理性,客观看待和参与。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蓝震 通讯员 范杨  编辑:余彦君
返回
关于浙A小客车车牌竞价,具体管控措施有了大致的方案——绕城内限制非浙A确定短时期内不会实施;有关部门正在研究竞价价格浮动调节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