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将临杭州天目山路成“网红” 最美紫薇大道当之无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07:01   

初秋将临杭州天目山路成“网红” 最美紫薇大道当之无愧

经常堵车把人堵到没脾气的天目山路,这段时间一下子翻身成了“网红”。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那里一路上,车窗外的花连成“花海”,让人忍不住都想高声唱:“鲜花为你铺满,为你铺满回家的路。”

高高大大,顶着一头明黄色的花,像红色小灯笼似的,是黄山栾。这段时间正是黄山栾最好的花期、果期,它开得美,并不奇怪。

奇怪的是,眼看快入秋了,紫薇花却依然花开灿烂。

天目山路,一路往西,一路闪过车窗的除了黄山栾,还有开得很旺很旺的紫薇花。白色、紫色,还有深浅不同的红色,在车窗外交替出现。

紫薇树,从保俶路一直种到了留下入城口。那里的紫薇据说一共有1900多株。

所以,“网红”天目山路,这两天又拿下一个“大奖”——最美紫薇大道。

夏天的紫薇 为什么9月还在开?

紫薇、石榴、百合、荷花,并称夏天里的四大名花。大热天里,其它花都不怎么开了,紫薇会默默发力,陪我们走过大半个夏天。

原本,夏天结束时,紫薇也就该和我们说“再见”了。但现在都快9月底了,紫薇怎么还在开?

这是因为,上个月,全杭州所有紫薇花,集体做了一个“小手术”。

市绿化管理站总工程师孙晓萍说,从去年夏天开始,市绿化站尝试用“小手术”延长紫薇花期。

今年8月初,在第一轮紫薇开花后,剪掉紫薇树的花枝,刺激它把体内积攒的“能量”再次爆发出来。同时大力施肥,给紫薇树“加油鼓劲”,保证它再次开花的能量。这样一来,紫薇树就会重新长出花枝,开始下一轮绽放。

整个杭州有3万棵紫薇,我们这些天看到的,是它们努力后的第二次开花。

杭州评选出了“最美紫薇”

在紫薇“卖力”开花的时候,市绿化管理站、城区义务植树护绿服务中心一起办了一个评选,看看整个杭州谁是“最美紫薇”。

市绿化管理站总师办、养护管理科、园林质安检科等部门派出5位专家,把杭州紫薇种得最多、最美的地方都转了一圈,根据品种、花色、株数、规格、花枝长度等“指标”,给紫薇们做了一场评比,最后选出了一批“最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高婷婷
返回
紫薇树,从保俶路一直种到了留下入城口。那里的紫薇据说一共有1900多株。 所以,“网红”天目山路,这两天又拿下一个“大奖”——最美紫薇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