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长假 预测浙江这10个景点最闹最挤!要出行的赶紧来看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4 08:31   

    国庆、中秋马上来了,高速公路又妥妥地免费了。只不过高速公路成停车场的“盛况”可能又要出现了……

    今年国庆中秋连休8天,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自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想要避开尴尬的“盛况”,这不,浙江交通集团预测支招了!

    浙江交通集团拥有全省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全省高速路况实时监控,根据历年国庆长假高速公路运行情况,分析出了今年国庆、中秋容易拥堵的路段和时段。如果你不想出个门就被堵上一天,下面的内容可以看仔细了。

    最堵的时段

    车流高峰时段有五个:分别是9月30日,10月1~2日和7~8日。

    全路网车流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9月30下午14时至10月1日凌晨,1日上午8时至傍晚18时,2日的上午9时至傍晚18时,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7日、8日的上午10时至夜间22时。

    其中,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是长途出行高峰,2日至5日是走亲访友、短途旅游小高峰。日交通量最高的将会是1日,车流量大爆发,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会超过300万辆次,如此大的流量及较多的事故,可能造成10月1日较多路段长时间长距离拥堵。

    最堵的高速

8天长假 预测浙江这10个景点最闹最挤!要出行的赶紧来看看

    堵点很多,以下路段在假期里容易发生大面积拥堵,分别是: G15吴岙枢纽至台州段、三都岭隧道段,G56杭徽杭州西至玲珑段,G25杭新景杭州南至桐庐段,G60N杭新景复线衢州段,S33龙丽龙游北至吕塘角枢纽,G2501绕城全段,G15W上三线东关至天台段,乍嘉苏沪杭枢纽至王江泾段,S26诸永枫树岭隧道段与怀鲁枢纽段,G9211舟山跨海大桥金塘大桥、桃夭门大桥,杭宁德清至湖州北等路段。

    其中,堪称“堵王”的有以下候选人:7~8日的S2杭甬德胜至红垦,G60杭金衢红垦枢纽至浦阳双向、吕塘角枢纽至阁底段。

    另外,假期初期申苏浙皖、乍嘉苏、杭新景衢州段等出省路段,以及假期中期舟山、乌镇等旅游景区相接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井喷,拥堵在所难免。

    9月30日、10月8日收费、免费转换期间,浙江省高速公路主要站点进出口也很容易出现拥堵排队现象,如乍嘉苏王江泾主线(苏向),杭宁父子岭主线(苏向)、申苏浙皖浙皖主线(皖向)在往年国庆期间都出现了3~10公里的排队。

来源:浙江在线、杭州交通918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根据历年国庆长假高速公路运行情况,分析出了今年国庆、中秋容易拥堵的路段和时段。如果你不想出个门就被堵上一天,下面的内容可以看仔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