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影子赛跑真的可以有 今年云栖大会很好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2 08:10   

跟自己的影子赛跑真的可以有 今年云栖大会很好玩

云栖大会现场效果图。

10月11日~14日,一年一度的云栖大会又将在杭州举行。据悉,今年大会堪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玩法最多。本届大会与往年究竟有什么不同?昨天,本报记者专访了云栖大会阿里巴巴筹备负责人朱峰,提前为你揭秘更多细节。

两个会展中心

全球前沿科技集中展示

超过20个国家的21500名开发者、219家参展企业、42584人次现场参观……2015年“杭州云栖大会”成为当时全球最大规模的云计算峰会。2016年,许多数字又翻了番。今年,这组数据将更惊人,光是论坛演讲嘉宾人数就超过800人,而且由于规模再次扩大,2月份又新建了一个会展中心。

据朱峰介绍,这个会展中心有地下两层停车库,楼顶有空中花园、健身设施,室内有一万多平米的展览展示区。届时,大会主要分为四大展馆,一个展示棚,展览展示面积是去年的两倍。A馆是主场馆,B馆为金融科技馆(将近2000多平米,集中展现未来蚂蚁在各大场景中的应用);C馆将是阿里巴巴科技馆,将展示2017年度阿里巴巴Top10的科技创新成果;D馆则为其余行业、企业的展示。

朱峰透露,各个展馆将充满未来感、场景感,比如主论坛现场就像一个太空舱。全球前沿科技将在各大展馆中集中展示。有兴趣的,还能体验无人驾驶汽车和最先进的无人飞机。

这将会是一场专门针对开发者、架构师,以及产品技术管理人员的“实战”技术之旅。大会的论坛两条线展开:一条是科技线,主讲云计算、基础服务等;一条是业务线,谈健康医疗、新零售等。“4万参会人员里约50%是开发者,还有一大部分是商务决策者,他们会想要听听与业务场景有关的内容。”朱峰解释。而开讲的除了马云老师,还会有国际奥委会首席信息技术官Gerry Pennell、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等很多全球科技领域内最前沿的知名学者。

三场草坪音乐节

跟自己的影子赛跑

今年云栖大会大概是最好玩的一届了。

“明年要好好搞,搞三场。“去年云栖音乐节上,马云连唱两首歌,唱完把朱峰等人叫去,吩咐今年要往大了搞。

于是,云栖音乐节变身为云栖虾米音乐节,从一场变成三场。场地也从去年的室内变成了能容纳5000人的草坪。除此之外,还分主舞台和副舞台,主舞台室外,副舞台就在展区内。“大家一边听着音乐一边逛展,很有feel。”朱峰笑着说。

明星?当然有。第一天有李健和吴莫愁,第二天窦靖童,第三天许巍。另外还有GALA乐队、海尔乐队、阿克江等,“不知道今年马老师会不会来。大家期待下。”朱峰说。

去年的云栖夜跑,今年也换名了,叫云栖跑。不光白天、晚上都有,玩法也更酷炫。

比如第一天的“1024夜跑”(10.24公里,4圈),你可以跟你的影子赛跑。“一块2.5米乘以50米的Led墙竖在跑道边,根据跑者运动手表上的数据采集,以及绑在鞋带上或者号码簿上的芯片,会识别出跑者的频率和人像。当你第二次经过屏幕的时候,屏幕上就会显示出你上一圈的影子,你就可以和上一圈的自己赛跑啦。“朱峰介绍。

场地边还会有一个智能机器,根据跑者BPM(脚步频率),与音乐的频率打通。跑过一个点时,机器会根据BPM的变化智能切换歌曲。频率越高,音乐越动感。结束后,你还能在云相册扫脸或输入参赛号,找到自己所有照片。

后勤保障方面,为了提升体验,专门去上海定制了豪华版的整体厕所。餐饮除了快餐,还有中式、西式简餐,以及麦当劳等。

会议前一天,机场、高铁、地铁站都会有专线到场馆。另外还有四条接驳线路:分别从宋城、滨江、黄龙饭店、西溪天堂到达云栖小镇。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银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