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儿?新奇好玩的文博会千万别错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2 07:21   
三大国家博物馆“空降”杭州

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文化部恭王府共同参展,这是三大国家级博物馆首次共同来杭参展。

“三生•三见•三创”——非遗让生活更美好

作为杭州文博会的保留节目,第九届浙江•中国非遗博览会与文博会同期亮相。我国27个省、市、自治区的近400位非遗传承人,携280个非遗项目作品参加展示、展演、展销、研讨及竞技赛等活动。

“视界•生活•新锐”创意联结“最设计——中国美院馆”

2017“最设计——中国美院馆”以“创意联结”为主题,展览分为创意视界、创意生活、创意融汇三大板块。带来中保纤维艺术交流展、中东欧海报交流展、智造列车DIA中东欧佳作展、国美美术馆艺术衍生品及敦品设计展等。

顶级两岸创意精品点亮“悦享•生活”

精品展呈现了台湾、香港、澳门、杭州近百家品牌企业的创意精品。

其中,“台湾优礼馆”首次展示了“2016台湾最受企业欢迎文创商品奖”得奖作品及优质文创好礼。在这里,你既可以品尝北纬23.8度1700公尺以上高山的冻顶乌龙茶,又能领略曾获比利时 iTQi 最高荣誉——三星殊荣的太麻里红龙的魅力。

浙贵携手共谱“地方文化生态”篇章

本届文博会以文化生态保护区为特色,开展文化生态区保护成果展示活动,共有来自全省文化生态区55个项目参展,包括龙泉青瓷文化、江山廿八都文化等。

今年黔东南州十余家本土民族工艺企业再次集聚在文博会的黔东南传统工艺品展区。去年该展区里倍受年轻女性喜爱的古苗疆刺绣服饰、丝巾、抱枕、鞋、帽、饰品、家纺等民族工艺品今年再次精彩亮相。

活动密集催生产业实效、大咖齐聚论道产业发展

文博会期间,第五届两岸文创产业交流对接会同期举行。同时,还有“文化消费新趋势高峰论坛”“2017杭州第三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2017创新大会——想象力经济下的共享设计”“ICONIC@HANGZHOU标志性设计杭州论坛”“2017中国(杭州)文化授权交易会”“2017两岸创意民宿产业发展论坛”等论坛商务活动。

此外,德国设计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库佩兹,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杭州文化顾问熊澄宇,头头是道创始合伙人、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头头是道创始合伙人、普华资本董事长曹国雄等数十位业界大咖现场论道,共议产业未来发展之路。

除了主会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本届文博会还设有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杭州西溪天堂、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第六空间•城西商场五个分会场,也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特色活动哦。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