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2017)文博会昨天开幕 去年杭州文化产业综合实力居全国第一方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2 07:09   

本报讯 展陈面积从1万平方米扩大到6.5万平方米,参观人数从3万人次增加到22.6万人次,展商数量从150余家增加到2000余家,成交额从0.2亿元上升到16.38亿元,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走过的十年,是杭州文创产业发展巨变的十年。今年,文博会第二个十年的起点,又将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昨天上午,第十一届(2017)杭州文博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在开幕式上致辞,总结了过去十年全市文创产业取得的成绩:“过去十年间,全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GDP增速7.4个百分点。2016年,按照国家文化产业统计口径数据显示,杭州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1080亿元,占GDP比重9.8%,综合实力居全国第一方阵。”

他还简单介绍了本届文博会的亮点:在“融——创生活、联世界”的主题下,本届文博会与往届相比更加突出了国际化、智能化、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元素,“中东欧16国艺术展,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恭王府三大国家博物馆齐聚杭城,以及人工智能、全息体验等新科技,将给观众带来全新感受;文化消费新趋势论坛、版权交易大会、两岸文创产业对接会等一批重点商务论坛活动大咖云集,带来前沿的对话和思想盛宴”。

本届文博会持续至25日(下周一),除了位于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外,还设有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杭州西溪天堂、和平国际会展中心、桐庐分水笔业国际博览中心、第六空间·城西商场等五个分会场。

快报也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为大家播报来自文博会现场最新鲜的消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上午,第十一届(2017)杭州文博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在开幕式上致辞,总结了过去十年全市文创产业取得的成绩:“过去十年间,全市文创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高于GDP增速7.4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