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无车日 刷支付宝可免费乘公交 买地铁票五折优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2 07:00   

今起到年底,每周五刷支付宝都可免费乘公交

本报讯 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今天,杭州市民刷支付宝可免费乘公交,用支付宝买地铁票有五折优惠。

不仅如此,今天起到年底的每个周五,杭州市民刷支付宝都可以免费乘公交。目前杭州市区所有公交车已经全部实现刷支付宝“扫码乘车”。

今天,杭州并没有特别的限行措施,但错峰限行依旧。限行的是尾号5、0的浙A号牌及非浙A号牌的车辆,限行时间依然为上午07:00-09:00、下午16:30-18:30。

另外,从明天起,九堡到西湖景区要开通定制公交了!

这是为了倡导公交出行,缓解九堡区域居民去西湖景区私家车受单双号限制、景区道路拥堵行车难、景区停车难停车贵等难题,公交二公司一口气要推出4条定制公交线路,一人一座,定点定时发车,让九堡居民“从家到西湖一步到位”。

9月23日-10月8日为试运营阶段,逢双休日节假日开通四条线路服务四个社区。分别为:

杨公社区(江岸邻里西门)至动物园站;

八堡社区(八堡家园西、八堡四纬、仁爱路金堡街口、仁爱路银堡街口)至动物园站;

九堡社区(四季青服装交易中心、商贸街杭乔路口)至动物园站;

普福社区(普德人家、普福家园北区、普福公寓)至动物园站。

九堡地区发车:9点、10点;下午动物园发回:15点、16点。

西湖南线可达的景点:长桥、净寺、雷峰塔、苏堤、太子湾公园、花港观鱼、赤山埠、动物园。

定制公交票价5元,9月23和24日票价5折优惠。

“世界无车日”,这一活动由法国时任国土整治和环境部长的多米尼克·瓦内夫人在1998年倡议开展。

2006年,杭州推出“城市无车日”,直到2016年,住房城乡建设部研究同意,将“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改为“绿色出行”活动,“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不再由政府部门主导。

虽然杭州从2016年开始不专门组织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但按照交通运输部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倡议,杭州的交通管理部门、公共交通机构都呼吁市民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当天尽可能选用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方式出行,减少汽车的污染排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魏奋 通讯员 林琦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每年的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今天,杭州市民刷支付宝可免费乘公交,用支付宝买地铁票有五折优惠。 不仅如此,今天起到年底的每个周五,杭州市民刷支付宝都可以免费乘公交。目前杭州市区所有公交车已经全部实现刷支付宝“扫码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