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地铁换乘 优惠多多你知道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10:34   

本报讯 随着公交、地铁相互换乘越来越频繁,许多人来问,两者换乘是否有优惠?其实优惠从2015年11月就开始了。

据杭州地铁集团和杭州公交集团消息,使用杭州通系列卡、各类公交IC卡、开通公交功能的市民卡,在3-90分钟内,使用同一张公交卡刷卡换乘公交和地铁,在享受原先刷卡9.1折优惠的基础上,分别可以享受1-2元不等的“最高优惠”。这相当于,大部分人可以享受一次公交车免费换乘!

优惠换乘实施范围为:市区(含萧山、余杭)范围内可使用公交卡的地面公交线路(k588、k596、k598、k599除外)和已经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具体优惠多少钱,要根据不同的卡种、不同的公交车,享受不同的优惠额度。

普通公交卡:最高免2元;公交月票:最高免1元。

对于未开通月票功能的杭州通系列卡、市民卡,以及普通公交IC卡来说,公交换乘地铁的最高优惠为2元。换乘车辆的实际票价超过最高优惠额的补差价,低于或相等的免费乘坐。

比如,2元票价公交线路换乘4元票价地铁线路使用普通卡,乘坐公交享9.1折优惠,扣费1.82元;换乘地铁享9.1折优惠应付3.64元,再享受换乘优惠最高2元,出站实扣1.64元,合计支出3.46元。

公交月票,最高可免1元。要注意的是,换乘优惠只针对持卡搭乘公交地铁的乘客。如果使用投币出行,是不能享受换乘优惠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