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安厅 新出台十大便民措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10:25   

十九大召开前夕,浙江警方又给全省老百姓发大红包了!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新出台的十大便民措施。

今年以来,我们日常出行最重要的三本证:身份证、护照、驾驶证,这“三本证”的办理,在全省政府10项具体事项“最多跑一次”的测评中,名列前茅,基本实现了一次办结。

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金伯中说,今年年初,浙江省公安厅贯彻省政府提出“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总体要求,共推出151项“最多跑一次”审批及办事服务项目,涉及治安服务和管理范畴的将近50%。

此次新推的十项“最多跑一次”便民措施,也与我们的日常息息相关:

居民身份证省内异地受理。

二代证和居住证到期了,会有温馨短信提醒。

居民户口簿补领可在网上受理。居民可通过省公安厅门户网站(专门开设了 “居民户口簿补领网上受理”通道,其他地市公安机关门户网站会逐步开通)申请办理,还可预约取证或快递到家。

可网上支付。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等业务时,需要缴纳工本费(户口簿、户口迁移证件、居民身份证、居住证4大类共7项涉及证照工本费)的话,市民可以用微信或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当然你带着现金也是OK的。

居住证省内可快递到达。

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许可证可在网上办理。

民用爆炸物品运输许可证可在网上办理。

取消典当、保安公司许可办理中,由申请人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材料要求。

简化保安服务公司设立分公司、自行招用保安员备案管理。

免费提供印章、旅馆管理信息系统应用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陈谊 记者 杨丽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