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调研开发区特色小镇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09:23   

昨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一行来到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开发区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

章一文一行实地考察了开发区生物医药服务公共平台、高科技孵化器、医药港小镇加速器项目,详细了解开发区小镇规划和建设情况。

章一文充分肯定了开发区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认为特色小镇与产业化结合紧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潜力大。章一文指出,在特色小镇建设中,要发挥比较优势、突出特色亮点,形成生产、生活、生态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基地。

东部医药港小镇,是杭州市第一批市级特色小镇。东至文渊北路、北至新建河,西南至规划支路六、纬三路,海达北路、德胜路,面积约3.4平方公里。

小镇在现有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传统中药基础之上,重点围绕抗体药物、基因治疗、免疫治疗,新型疫苗与诊断试剂,高端医疗器械三大重点方向进行产业培育和招引,创建国内首家进出口生物制品安全质量示范区。

据悉,小镇计划通过三年建设,基本完成道路网建设、市政设施建设、核心功能设施建设,初步建立强大的产业服务体系与平台,形成具有特色的产业集群,累计实现投资100亿元以上,生物医药产值规模达到500亿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钱慧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