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大雨降了温 下周还得热回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08:42   

读者 里尔 摄

昨天的一场大雨,给杭州带来了明显的降温。头上有雨,迎面有风,不少市民有点措手不及:“真的好冷啊!”

此次降雨过程是受华西切变系统东移的影响,随着雨带东移,从前天傍晚开始,杭州自西向东出现了阵雨天气。从前天晚上8点到昨天下午3点,全市面雨量22.4毫米,其中,主城区面雨量为19.8毫米,淳安面雨量最大,为32.6毫米。另外,全市有10个监测站点降水超过50毫米,有74个站点降水大于30毫米,其中,淳安坪邵村站点降水量最大,达73毫米。

这场大雨的降温效果十分显著。前天,杭州的最高气温为33.2℃,虽没有三伏天的酷暑,却也让人颇感闷热。降雨出现后,杭州的气温开始跳水,到了昨天中午11点,杭州的气温跌至19.9℃,整个白天,气温一直维持在略高于20℃的位置。等夜幕降临,气温又跌至20℃以下,到昨晚9点,杭州的气温跌至19.3℃。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这次连续阴雨天气会持续到本周六,今天上午开始,雨量将持续减小,今天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最高气温在23℃—27℃,人体感觉凉爽。本周日起,杭州又将处于副热带高压北部边缘,气温或将回升至30℃以上。

需要提醒的是,本周六是秋分,秋分过后,杭州将进入昼短夜长模式,气温也会在震荡中持续下滑,因此,大家应当注意早晚的保暖,切勿因贪凉而生病。

天气预报

9月21日(周四):中雨转阵雨,19℃—23℃,东北风2—3级;

9月22日(周五):阴转阵雨,21℃—27℃,东北风2—3级;

9月23日(周六):阵雨,23℃—26℃,东北风2—3级;

9月24日(周日):阴转雷阵雨,22℃—31℃,东北风2—3级;

9月25日(周一):多云转雷阵雨,24℃—31℃,东风2—3级;

9月26日(周二):多云,26℃—33℃,南风2—3级;

9月27日(周三):阵雨转多云,25℃—29℃,东风2—3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