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城市 最美的心灵 杭州市第十二届公民爱心日活动完美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07:11   

100家公益组织服务 近200个微心愿被认领 超15万网友直播互动

9月20日是第15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杭州市第十二届公民爱心日在运河广场启动广场服务活动。100家公益组织现场为市民服务,200个困境家庭孩子的微心愿被认领,数千市民参与活动,超过15万人次的网民观看直播,这些爱心的人们共同诠释了“最美的城市 最美的心灵”。

今年的公民爱心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妇联、共青团杭州市委、拱墅区委区政府主办,各区、县(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市志愿者协会、都市快报社承办。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卫红,市政府副市长陈红英,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和各主承办单位领导莅临现场,和数千名市民一起传递爱心。

认领微心愿现场火爆 杭州日报记者 李忠 摄

认领微心愿现场火爆 杭州日报记者 李忠 摄

“杭州公民爱心公约”出炉

“杭州公民爱心志愿先锋队”就位

20日9:15,杭州市第十二届公民爱心日在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报告厅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主持。

作为今年公民爱心日发起的重要公益活动,“‘孩’有你,爱无尽——天使关爱行动”征集的4位“阳光妈妈”接受了结对证书。不久后,她们和其他140多位“阳光妈妈”将正式进行筛选和结对。

来自树人大学的外国志愿者马丁、拱墅区直机关工委的党员代表邱云、卖鱼桥小学美德少年夏长浩共同宣读了刚出炉的“杭州公民爱心公约”:

志愿服务我当先

保护环境爱家园

热情相助展笑颜

救急救难八方援

车辆礼让行人赞

杭州善城共温暖

爱心不论多与少

会聚点滴暖人间

每个人做到这份公约并不难,但这么多人的爱心会集起来,一定会让“善城更美”。

此外,15支杭州优秀志愿者团队被授予“杭州公民爱心志愿先锋队”。平时,他们热心于各自领域的志愿服务,等到了公民爱心日活动期间,他们将成为“杭州公民爱心志愿先锋队”的一支支得力小分队,参与到相应的公益帮扶行动中去。

最后,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宣布 “杭州市第十二届公民爱心日”活动启动。

开场不到一小时

近200个微心愿被认领

微心愿认领异常火爆。活动还没正式开始,8点半就有一位大姐来到现场,说想认领8个要书包的微心愿。一问才知,原来她是代表孩子家长为文三街小学二(3)班向阳花中队七彩小队的8个孩子认领,“我们会集中采购,分别给他们送去”。

因为非周末时间,孩子们都在上课,很多学校派出了家长或老师代表来现场选微心愿。杭州锦绣育才中学附属小学四(2)班的孩子们选好了20多个微心愿,江心岛小学小枞树中队402班、江南实验学校306班、杭州求知小学208班、长青小学402中队太阳花雏鹰假日小队等也纷纷加入。

除学校外,还有一些爱心企业或机构也以集体名义认领微心愿。杭州市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几位党员团员代表,为党支部、团支部,以及支部成员个人选取了31个微心愿。浙江省国家税务局直属税务分局、都市快报社党总支等也都纷纷加入。

个人认领也很积极,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冒雨前来,说自己不会网购,他选中了4个要球鞋的孩子的微心愿,直接给工作人员800元请代为执行。有位爱心阿姨拿着报纸,端着装了盒子的收音机,说要送给报道中的小女孩,“孝顺的孩子,我们都愿意帮一把”……

10点不到,近200个微心愿全被认领完毕。晚到的爱心市民,只能抱着遗憾而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烨池 欧阳媛华  编辑:余彦君
返回
9月20日是第15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杭州市第十二届公民爱心日在运河广场启动广场服务活动。100家公益组织现场为市民服务,200个困境家庭孩子的微心愿被认领,数千市民参与活动,超过15万人次的网民观看直播,这些爱心的人们共同诠释了“最美的城市 最美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