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社发局赴淳安县梓桐镇开展教育帮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09:44   

为积极响应《杭州市教育局与淳安县梓桐镇教育帮扶框架协议》,近日,开发区社发局赴淳安县梓桐镇开展教育帮扶结对活动。下沙中学、市教研室附属学校、星河幼儿园三所结对学校(幼儿园)的校园长、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杭州市教育局、淳安县教育局、梓桐镇党委政府领导出席活动。

开发区三所学校的骨干教师送教下乡,走进梓桐镇学校(幼儿园)开设了初中科学、初中数学、小学德育、幼儿园园所环境创设等课,课后还就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活动中,结对学校校园长汇报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双方领导深入讨论了帮扶方案、合作计划、目标达成等内容,就管理干部培养交流、教师业务成长、学生互访、学校特色发展、学校课程设置、幼儿园等级评定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开发区三学校表示:要继续发扬开发区创业、创新、创优精神,将开发区与淳安县梓桐镇教育互助共同体创建成全市城乡教育互助的典范,打造农村教育的样板。要把教育互助活动与锻炼队伍相结合,打造开发区教育铁军队伍,党员教师要在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骨干教师要在活动中起带头示范作用。要统筹考虑务实推进,教育互助活动在资源共享、互动交流、师生互访等方面要充分利用智慧校园建设和互联网技术,创新方式方法达到互惠互利共成长。

杭州市教育局领导高度赞扬了开发区在帮扶互助中所付出的积极努力和真诚帮助,市局将在政策上全力支持城乡教育互助共同体的建设。希望开发区的三所学校在干部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校园文化建设三个方面对梓桐镇的学校进行一次全方位把脉、诊断,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推进农村课程改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