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至海宁城际 设计每2分钟开行一对列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06:59   

高新园区站改为地下站

再来说说杭临城际,这次批复的是初步设计变更,变化最大的是车站,其中高新园区站,由高架站改为地下站,面积由现在的7200平方米增加到13000平方米。调整后,农林大学站至高新园区站也相应地改为地下线,沿科技大道中间敷设。

此外青山湖站,由科技大道南侧两层岛式车站,改为科技大道中绿化带内高架三层岛式站,车站面积由6500平方米增加到13650平方米。凤新路站,出入通道有原来的3个调整为4个。

杭临城际铁路起于临安区的锦南新城站,终于余杭区绿汀路站,全长34.8公里,共设车站12座(5座地下车站,7座高架车站),其中临安区域内设6座车站,与杭州地铁3号线平行双岛同站台换乘,与杭州地铁5号线垂直换乘,建设工期约39个月,预计2020年开通试运营。

杭临城际通车后,临安到杭州主城区,通过一次换乘,时间将缩短到1小时以内。今后临安在主城区上班的小伙伴,下班不耽误回家吃晚饭,早上在家吃完早饭上班也来得及。

推荐阅读:

昨晚庆春路11号发生火灾!疑似餐饮烟道起火

下月起乘飞机时可用手机上网? 航空公司说在考虑

浙江省秋季人才交流大会昨日举行 近14000人应聘

轨道快线初步设计13座车站 有没有到你家门口?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制图 高薇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杭州至海宁城际线路全长48.18公里,设了13座车站,每2分钟开行一对列车,车型和地铁1号线相同。杭临城际高新园区站改为地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