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医一院门口要造过街地道了工程本月下旬开工,2019年3月建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06:52   

    庆春路上的浙医一院,一直是车流、人流的集中地。由于就诊病人多,连带着附近几条支小路的“热度”也不减,直大方伯和东清巷,每天也是车来车往,一位难求。

    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再过几天,庆春路—东清巷人行过街地道将正式开工,届时,机动车将照常通行,该路口的人行横道将取消,大家过马路要绕行新华路口和建国路了。

    大流量路口要手术了

    庆春路一直以来都是杭州的流量担当,再加上沿线分布着浙医一院和大量金融、商业设施,日常道路交通繁忙,在节假日高峰时间更是摩肩接踵。整条庆春路当中,东清巷与直大方伯交叉口的拥堵情况尤为突出。所以,这个路口迫切需要建设一个“人车分流”系统,以改善目前的情况。

    昨天,杭州市建委发布消息,这个大流量路口终于要做“手术”了。据建设方市地下空间建设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个人行过街主通道,南北向横穿庆春路,呈“一”字形布置,通道总长度43.8米。

    地道在庆春路南北两侧各设1个人行自动出入口和1个非机动车推行坡道出入口。南面的出入口,出来就是华夏银行门口,紧挨着浙医一院。北面的出入口出来是金秋大厦门口,再往西一点就是庆春电影大世界。

    机动车照常通行

    很多人担心,在庆春路上建地下通道,会不会影响这条主干道的通行。

    建设方表示,这个工程虽然规模不大,但是施工场地小、周边建筑物及地下管线多,又毗邻东河,地质条件较差,环境复杂,施工难度较大,工程综合性要求高。所以,地道主通道施工将采用对道路通行影响较小的工艺——顶管法施工,这也是杭州首次在过街设施施工中使用这项新技术。

    开工后,将在庆春路北侧出入口设置顶管始发井,南侧出入口设置顶管接收井。“这个原理和地铁隧道施工有些类似,只需要两头两个工作井,顶管机吊装下去,打通这个通道就可以。跟传统的浅埋暗挖法相比,这种施工工艺对庆春路道路通行基本没什么影响。”建设方相关负责人说。

    不过,虽然庆春路主线通行基本不受影响,但东清巷过庆春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还是有调整。大约半个月后(具体以交通公告为准)这个位置的斑马线将取消,非机动车南北通行将封闭。也就是说,以后在东清巷路口、直大方伯路口过庆春路,不管是骑车、骑电动车或走路,都要绕行。

    今年还要造6个过街设施

    庆春路—东清巷人行过街地道预计工期是18个月,2019年3月完工。除此之外,今年杭州还要开工或续建的人行过街设施有6个。其中,续建的是仙林桥直街地道,力争年底完成工程量的60%,明年下半年建成。

    今年要开工的过街设施有2个:庆春路—大学路地道预计今年10月底开工;石桥路—杭玻街人行天桥预计11月开工。另外,配合文一路地下通道施工而建的文一路—益乐路人行天桥、文一路—杭电大人行天桥,目前已陆续开工,将于明年与文一路地下通道同步建成投入使用;石祥路—东新东路人行天桥进展较快,今年年底前要建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