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杭州网络文化节启幕汇聚网络正能量 讲述杭州好故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06:26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网络文化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九届(2017)杭州网络文化节在钱塘江畔拉开了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出席并宣布本届网络文化节正式启幕。

    杭州是一座打上了互联网深刻印记的城市,不仅诞生了一批像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网民发展的基础也处在国内前列——截至2016年,杭州网民数为735.3万人,网络普及率达80.0%。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杭州也在不断培育绿色文明、清朗向上的属地网络文化环境——从2009年以来,杭州已连续8年举办杭州网络文化节,并逐渐形成了品牌效应。

    转眼已是第九个年头。今年的杭州网络文化节以“汇聚网络正能量 讲述杭州好故事”为主题,活动时间从9月起至11月结束。活动期间,主办方将联合包括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中央新闻网站,新浪、腾讯、网易、凤凰等全国主要商业网站,青岛新闻网、重庆华龙网、广州大洋网、杭州网等地方城市新闻网站在内的百余家网媒,策划开展十二项网络主题宣传和网络文化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将会让更多的杭州好故事在网络上得到分享,也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出新的力量。

    作为本届网络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就在昨天同步举行的“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展高峰论坛”暨“美丽杭州,让网络传递你的独特韵味——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活动上,40余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知名商业门户网站和地方新闻网站的总编辑及记者来到杭州,他们将通过实地探访,切身感受杭州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并运用网络传播,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十二项网络文化活动

    1 “贯彻党代会 迎接十九大”全媒体网络宣传活动

    2 “美丽杭州——让网络传递你的独特韵味”全国网络媒体杭州行活动

    3 “中国网络作家看杭州”大型创作活动

    4 2017杭州“争做中国好网民”接力活动

    5 第二届(2017)“杭州最具影响力网络公益项目”评选活动

    6 2017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发展高峰论坛

    7 杭州互联网信息安全发展论坛

    8 2017微政务高峰论坛

    9 2017“网聚钱塘”系列主题分享会

    10 发现网络文化“新势力”暨网络名家进校园活动

    11 “最多跑一次”新媒体采访活动

    12 “文化名人看杭州——探寻杭州文化”网络访谈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宇翔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