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辆不限牌的浙A车 结果还是只能骑共享单车上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12:29   

如果没有车位,要获得业主大会同意后才能安装。

没有物业的:车主可以找社区和街道出面,在小区内合适位置安装共用充电桩,不过这类充电桩以快速充电为主,快充快离,减少对小区其他车主的影响。

一般来说,这笔安装费用原则上由销售商承担,但并未作出硬性规定。车主在签订合同前最好问清楚这一点。

已有充电桩的企业进小区布点

有些小区已经装了充电桩

我们也咨询了几个小区的物业充电桩安装问题。

城东某高档小区的物业主任也说,本小区地下车库也不能装充电桩,小区还没开过这个先例。

小区地下车库为什么不能装充电桩?

这位物业主任解释,小区2011年交付,没有考虑到新能源电动车这一块,装充电桩要考虑拉线的距离远近,线路走向方不方便,充电桩放哪里,有没有地方放,桩子多了,电表容量够不够等一系列问题。出于安全考虑,小区一律不能安装充电桩,有买了新能源汽车的业主是放在单位充电的。

南肖埠某小区,虽然目前还没有业主提出过申请加装充电桩的,但此前已有充电桩的企业在小区内安装了3个公用充电桩。充电统一收费1元/度,另外加收6毛钱/度的服务费,充电需要办卡或者下载App,通过充值使用充电桩,充电插头就在充电桩里面,刷卡或者使用App扫描二维码通过后,就能打开充电桩拿出充电插头了。“如果有业主提出来加装,只要电力部门通过,肯定可以装,不过需要业主找人来安装,物业不负责安装。”物业主任说。

九堡多立方小区已经有业主成功加装了充电桩,物业此前还帮忙咨询过电力部门,申请步骤就是按照有物业有车位的标准来。物业李主任说,小区规划还算超前,电力局确认过电力高配扩容没有问题,按照此前经验,有业主提出申请,一般十来天就能装好了。

推荐阅读

杭临线部分站点调整 地铁6号线2号线有新消息

8月杭州房价跌了!有个现象3年来首次出现

机会来了!浙江一大批事业单位招聘 明天起报名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9号线一期详细站点位置来了

明天杭州要下“豆花雨”了 请珍惜今天的晴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9月16日,19楼网友“wzgdyy19”发帖,说了自己在小区里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波折。网友姓冯,家住东方郡,今年30多岁,今年5月,买了一辆比亚迪“宋”纯电动汽车,除去补贴一共花了20万元。他本来是委托物业先安装了充电桩,然后再买了电动汽车,结果正常使用到8月份,物业把电表后的充电线剪断了。一桩桩揪心的事也接踵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