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辆不限牌的浙A车 结果还是只能骑共享单车上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12:29   

小区里同样买了比亚迪“宋”的高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麻烦事,不过他的车还停在车位上,车位后面的墙壁上,也留着充电桩,里面的充电线也都在。

高先生在电话里说:“我和他(冯先生)买车的时间差不多,物业都把表后的电断了,不能充电了。不过我的是油电混动的,他的是纯电动的。我不充电还能开,他不充电就彻底不能动了。”

昨天我在小区里问了几位业主,不少人也很关心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事情。一位男业主说:“现在电动自行车充电倒不是难题了,电动汽车充电今后肯定也要像电动自行车一样普及的,总不能抬着汽车电瓶回家充吧!”

业委会主任解释

充电桩只是暂时不能装

东方郡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之前确实给业主装过充电桩,不过后来给充电桩断电了,物业也是根据业委会的要求来执行的。

昨天下午,联系上小区业委会李主任。他说,小区不是不让装电动汽车充电桩,而是经过业委会讨论决定,暂时不装。

“其实这个问题业委会年初就讨论过了,电动汽车是大趋势,我们肯定要顺应这个潮流。不过我们这个小区是2010年交付的,电力容量是个问题。我们之前也查过图纸,电力容量有限,装一两个充电桩没有问题,一栋楼要是超过五个,那在用电高峰时会影响楼上业主正常用电的,简单点说就是会经常跳闸。与其这样,不如一视同仁,大家暂时都不能装。”

李主任说,业委会开会讨论过很多次,电动汽车充电的问题肯定要解决,现在业委会主要是分两个方面在进行——

首先为了缓解业主们充电的燃眉之急,业委会也找了专业的企业,在东区和西区开辟充电车位,东区的点位大致有了,西区的点位还需要优化,主要就是商铺门口的停车位,东西区各建5个,分别是2个快充、3个慢充,停车费跟普通车位一样,业主一天5元不限次数,充电费按照企业标准来。

另外,业委会也准备对地下车库进行梳理,为申请电力扩容做准备。

因为涉及审批、建设和费用等方面,除了要走相关部门的流程,还需要召开业主大会讨论并通过。

李主任还说,给装好的充电桩断电确实是业委会授权物业做的,因为装充电桩时业委会并不知情,知道情况后,就让物业断电了。“主要是为了公平起见,也是为了小区安全着想,业委会决定暂时不装肯定是不能装,希望业主们能够理解。”

小区里怎么申请安装充电桩?

关于在小区里装充电桩的烦恼,不是只有冯先生有。

去年8月4日快报曾报道,现代景苑的业主小夏花110万订了一台特斯拉,买车之前,他专门咨询过车辆销售员,对方说,确实存在一些老小区不能装充电桩的情况,比如1990到2000年建成的小区,充电桩安装成功率较小,而像小夏住的小区,装充电桩应该问题不大。

小夏兴冲冲地去物业申请,结果物业告诉他,安装充电桩有点困难。当时物业主任解释,装充电桩涉及三相电、墙壁返潮、消防安全和占用公用面积等问题,比较棘手。

后来也不知道小夏的特斯拉是怎么解决充电问题的。

关于小区安装充电桩,相关部门有过暂行规定。

去年,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与相关部门联合发文,公布了小区内申请安装充电桩的暂行规定。

有物业的:如果有固定车位或者能提供租用车位一年以上证明的车主,可以拨打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小组办公室电话0571-89933917索要申请表,然后让物业公司、车企、电力部门依次填写,最后交给电力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在确定施工方案后由车企负责安装。

推荐阅读

杭临线部分站点调整 地铁6号线2号线有新消息

8月杭州房价跌了!有个现象3年来首次出现

机会来了!浙江一大批事业单位招聘 明天起报名

杭州地铁5号线二期、9号线一期详细站点位置来了

明天杭州要下“豆花雨”了 请珍惜今天的晴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9月16日,19楼网友“wzgdyy19”发帖,说了自己在小区里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波折。网友姓冯,家住东方郡,今年30多岁,今年5月,买了一辆比亚迪“宋”纯电动汽车,除去补贴一共花了20万元。他本来是委托物业先安装了充电桩,然后再买了电动汽车,结果正常使用到8月份,物业把电表后的充电线剪断了。一桩桩揪心的事也接踵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