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现场考核下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08:32   

昨天,由国家卫计委王家骥带领的考核组,对下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考核。浙江省卫计委基妇处处长胡玲、副处长吴燕萍,杭州市卫计委副主任余强,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铨寿,开发区卫计分局局长汪新君陪同。

在现场,省卫计委基层处处长胡玲对近年来全省社区基层医疗的基本情况作了汇报。杭州市卫计委副主任余强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创建优质、群众满意的社区服务中心为目标。他表示,希望通过考核能够更好地发现问题,更好地提升服务,让患者享受更好的医疗条件。

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何铨寿表示,建设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年活动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抓手,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卫计分局专门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下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对照标准和要求开展自查整改,结合实际,从群众最关切、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着手,以需求为导向,积极做好推进医养护一体化签约、提高门诊服务能力、提高检验检查和药品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保障医疗质量安全、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成效、改善服务环境和居民体验、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等基层服务能力提升的八个方面工作。今年7月,下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确定为2017年度浙江省级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同时被择优推荐为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候选单位。

开发区将以创建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改进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居民群众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利用率和获得感,为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考核组采取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认真细致的考察。检查中,省卫计委对我区开展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内涵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服务。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思璇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