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不能乱停 开发区划出278块停车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9 08:31   

新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

今年以来,随着共享经济日益兴盛,开发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也步入快速发展阶段,目前开发区有多家企业提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服务,共有共享自行车4万余辆。这些自行车在满足公众出行需求、有效解决城市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等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也存在车辆乱停乱放、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

为了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无序管理的问题,近期,开发区城管办联合交警大队、行政执法大队和属地街道,对区内人行道空间资源进行了现场调查,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截至9月10日,已在地铁站口、高教园区及商圈等重点区域施划停车位278块,可供12500余辆自行车停放。此外,城管办还将对区内非机动车停车位作进一步细化设计,划定每一个车位,方便居民把车辆停放整齐。

下一步,城管办将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进一步增加区内非机动车停车位,通过加强与 “共享单车”企业的沟通协调,运用电子围栏等技术,逐步解决开发区内共享单位乱停车、管理无序的问题。希望广大市民规范使用共享单车,合理安放车辆,一起努力,不断提升开发区城市管理水平。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