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新城最后的城中村要拆了 2003年到2017年正好见证了钱江新城的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8 07:11   

    从蔬菜基地、大办乡镇企业

    到楼宇经济时代

    陆建明说,上世纪80年代的五福有近千亩蔬菜基地。“以前,我们是杭州人民的菜篮子,现在我们为杭州城市东扩发展,提供土地和空间。”

    同样因为城市发展而外迁的,还有当年的那些村办企业。上世纪90年代的五福村,村办企业发达,曾经有这样一组数据,1992年,五福、定海、近江三个村的工业产值分别突破了亿元大关,进入了江干区首批亿元村行列。

    五福村的第二波拆迁在2006年,因为凤起路延伸项目,五福村344户村民离开了自己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家。而在这片土地上,拔地而起了许多高楼大厦。当年的五福村,从蔬菜基地、大办乡镇企业进入了楼宇经济时代。

    2017年,这一次作为钱江新城区域,也是四季青街道范围内最后一个城中村,五福社区剩余区块完成征收,涉及农户199户。

    回迁村民:

    暂时离开是为了更好的未来

    “这个区块一拆,四季青,包括钱江新城区域内就再也没有城中村了。”四季青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濮言昶说。

    濮言昶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五福社区剩余区块征收之后,未来这一区块的规划也有了轮廓。比如天虹购物中心东面地块将作为五福社区10%留用地项目,其余地块还会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上为公园地下为1000多个车位的公园式地下停车库、以及商业配套等。最重要的,这次拆迁回迁的安置房小区也在这里。

    在四季青街道的居民眼中,是“亲眼看着周边高楼拔地而起”,是“马路越来越宽”,是“环境越来越美”,是“未来越来越好”,暂时的离开是为了更好的未来。

    “这一回也算是原拆原回了。”符定妹说。

推荐阅读:

比特币暴跌四成 杭州有投资者一夜亏了七八十万

为啥很多骑共享单车的人改坐公交车了?

杭州各大寺院的素月饼陆续开售 有啥口味怎么买

人工智能取代教师吗 400多国内外学者在杭谈教育

中国计量大学新生最小的仅15岁 年龄差达11岁!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韦渊  编辑:余彦君
返回
作为钱江新城区域,也是四季青街道范围内最后一个城中村,五福社区剩余区块的征收尘埃落定。从2003年到2017年,五福村征收史见证了钱江新城的发展。